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VICTORIA夏蒂老師 達成當聯合國和平大使,該任務心願與理想寫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同您一起分享:

VICTORIA夏蒂老師 2009 年 7月5 日  受邀出席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成立 19 周年慶祝大會 與 時任 TTMIT 理事長 白文亮 博士(左 1) , 謝瑞智 博士(中) ,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輔導理事長 蔡豐名 博士(右 2 ) , 蘭陽義學 林獻忠校長(右1) 合影於 台北海霸王旗艦店.

Dear 蔡豐名老師:我是VICTORIA夏蒂老師,我即將要在十月三十號上午授証聯合國和平大使,地點在師範大學的教育大樓國際會議廳,您有時間歡迎您到場給予鼓勵。

以下是我的達成當聯合國和平大使,該任務心願與理想寫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同您一起分享:

感謝所有人的陪伴和鼓勵,我今年民國一百年也是2011年的10月30號,就要正式授證成為聯合國和平大使了,所以我說我是新科和平大使一點也不為過喔~!

也許大家都會問我或是夏蒂老師,您的人生很精采,同時妳也一直很努力達到人生最大的夢想之一,想必聯合國和平大使是您人生最大的夢想,對吧?

對!我覺得人生因為歲月時間不斷往前走~,我在我自己的生活中、修行中體悟出許多事情,而且一步步規劃出我自己人生夢想實踐藍圖,今年三月時就在史蒂夫·洛克斐勒先生五月來台灣之前,我就正式提出及申請了聯合國和平大使的報名表以及找了兩位推薦人來推薦我,一位也是大使蔡豐名先生,一位是林靜霞老師!很感謝他們二位的推薦,我等了整整八個月也終於甄選上,縱然大使不是只有一個人,之前台灣每年也有三、四十位,但是今年也只有十位左右!心裡想還真擔心選不上~!!

你問我為何我會去選擇當上聯合國和平大使?總是有想法?與內心想要實踐的目的?

是的,多數人在台灣並不知道聯合國在做哪一些事情,定位是什麼?也因為台灣並不是聯合國會員。(連我老爸老媽與哥哥姊姊們都搞不清楚~)呵呵,我於是就簡單扼要分享給大家知道,聯合國主要就是談『和平』為主軸理念的一個聯合國家與國家的綜合機構,(我相信將來所做的事情對世界有更大的舉足輕重實力與條件)其實,目前也已經是成為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國家,連結了將近一百三十幾個國家!早年為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和平成立,因此開始擁有了一支聯合國和平部隊,幫忙拯救世界、解決各種急難與問題、包含扶輪社常提到『人道』和各國所提的『人權』精神,都是聯合國最早啟動、並且影響到其他組織與機構的~思想源頭。總部設在紐約,當初在紐約設立總部的那一塊地點的捐贈者,就是慈善大王史蒂夫·洛克斐勒,洛克斐勒整個歷代家族所捐的!

我的想法來自於許多,尤其是內心,我覺得我是『世界公民』的角色和定位!台灣也許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地方,一個真的有趣的小地方!但是,在我的內心當中常想,我常遙望天空看到的都是同一片天,去到了許多國家感覺都是踏在同一片地球的土地上!我感覺到這 個世界,其實就是我們說的地球,真的變得很小!尤其網路發達、火箭升空、航太噴射機等等迅速與便利、快速,常常讓我今天、明天或是下一刻都不知道自己已經到了某一個地方,我們簡稱它叫做某個國家!

『和平』大使的和平意義為何?我想多數人並不知道!只知道看電視中東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區一天到晚,因為宗教起衝突,美國出兵常常打人家,歐洲人大規模示威遊行、美國人民為了爭一口飯而佔領華爾街起群眾運動~!我想分享給大家知道,其實,『和平』對這世界來說真的像『稀有的寶物』~!我們身處現在的台灣,大家生活富足已忘記早年國共之爭、二二八事件、荷蘭、日本佔領台灣等等不都是打戰!

就在歷史來看,中國:也歷經各種朝代的帝王之戰、土地權力之爭、漢、滿、蒙、回、藏、苗、傜等族群之爭,唐、宋、元、明、清等等各朝表述,和平的日子其實不多見幾任皇帝!大朝代『和平』=通常只有幾百年,小的朝代=和平也不過幾十年,其他通通都在爭權奪利,以及兵荒馬亂、天災不斷、還有國家與國家的戰火侵略等等。歐洲、美國也不遑多讓通通打的更兇,因為歐洲宗教戰爭,當代君王通常為了爭權奪勢引發宗教戰爭,天主教與基督教分割、歐洲各地區冷戰:東德與西德、英法兩國老死不愛往來,多重要的戰役希特勒最後目的也是想當上自私的總統、又以宗教之名來屠殺殺害猶太人種!

我自己曾經到過全世界最小的梵蒂岡,羅馬的大主教就是精神領袖,但是也提倡和平來讓人民活的更好!想想美國經過一次世界大戰、主導二次世界大戰,自己國家南北戰爭、後續參與中國北越南越等等亞洲區域戰爭、到為了石油、黃金等等打東歐國家、以巴國家,設定別人為恐怖份子,自己卻是強佔鴨霸王,又開始用資本主義正式以自由氾濫的名義,用經濟開始影響全世界、從天權、地權、空權三維,產生到第四維我們所謂的:貨幣戰爭。以美元作為世界通用貨幣,用貪婪的資本金融系統之爭,其實是打看不見的戰爭!我們現在所苦的就是經濟戰爭,和平不下去的原因,就是因為經濟及資本主義系統慢慢出現疲乏與缺點,(系統一定需要改正),因此世界各國,包含現在歐洲的國家幾乎被資本主義吞食、國力弱、經濟差的希臘就是這樣給差點亡國!

現今台灣也因為資源少、台灣人民百年來就不是含金湯匙出身的,但是在世界上地理『位置點』很重要、所以國家的領導人像我們的馬英九總統,我想更應該稱讚他,因為他理解到和平真正的目的是為人民、而不是為了自己,從經濟與兩岸合作,其實我想他內心應該真正了解到和平的本質、慈悲關懷人民的利益,我們今日台灣才能得到許多國家的羨慕眼光、獲得世界對台灣說讚的機會!我說經濟架構的長遠發展,就必須透過『和平的平台』才能夠真正產生作用,你我的爸爸、媽媽、做生意的大家、以及我們、以及下一代才能成為『夢想家』呀!

我的想法是,從我舉例的案例,你看『世界和平』是不是真的很脆弱?真的很稀少呢?我在修行時感念宇宙主宰給我獲得人生的最大啟示就是:『我們都是一體的』!宇宙生成化育萬物無非是『愛』來形容!在演講時都套用行天宮的看板所寫,『萬法唯心』都在說明宇宙主宰與佛陀、菩薩們所有的同持大悲的心願!小嬰兒被母體生下來到人世間,很容易受到五味薰陶六根受環境培養出各種習性、又加上人容易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被吸引;衝突來自於個人的內心以及這個社會給的系統與各種架構、家庭架構、和價值觀!

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說:『首要之事便是對自己誠實,如果你沒有改變自己,你永遠無法帶給社會正面的影響。』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又說到:『我們無法以仇恨相待來除去我們的敵人;我們乃是先除去心中的憎恨才能使敵人消失。』所以解決衝突的步驟通常都是『自我反省』『懺悔』和『再教育』,以及重建新的『世界系統』!

我認為:整個世界如此、資本主義如此、金融系統如此,國家政策、家庭教育、以及商業手法與系統如此、和人的價值觀皆如此~進而得以改善、向善!舊有的問題必須回轉與償還、接受和放下,採用寬容和體諒心來『同體包容』,這個世界才會更加進化!人類對地球的環境保護才不會再一直貪多與破壞,各國和平與經濟之路才能順利發展,地球人民才能活的健康與快樂、普世的價值觀才不會一直把焦點擺在金錢架構上,而是知曉『人』能夠被宇宙生成,擁有地球這樣多元人種,多樣的平台、以及多樣發展的空間,才是地球人攜手,真正邁向和平與進化之路,真正富足、享受當人的樂觀~!這也是我個人成為聯合國和平大使真正內心的想法與心願,『修正目前世界舊有思維系統』並且也能夠將此想法提昇到世界各地去做分享,用最新的手法給地球人民,『更用同感快樂與知足的和平進化,而不是共同毀滅的手段來當解決方法』!

當然聯合國現在提倡的主題,已經慢慢變成現在地球人每一個人的問題:疾病與天災各種災難、糧食、飲水、能源荒等,還有在二零一五年拯救全世界的貧窮、婦幼教育和安全,和企業合約提倡九大原則、與和平任務、以及聯合國經濟開發計畫署的責任、世界環境保護計畫、人權與人道精神、和平使命等等,這都是將來我會引頸期盼要做的事情,當然也當起我們兩岸的和平大使,替台灣與中國大陸架起一道和平橋樑,替中華民族文化做好示範與傳承、讓中國人的崛起帶給世界更加和平的機會、普世蒼生皆得所願,共同健康的發育、成長與茁壯!

在此跟大家說,我現在單身、很年輕又很健康、又剛好熟齡又懂很多事的階段、能去到很多國家或到美國紐約總部去做一些探討和解決災難等等商業合作,我會努力做到貢獻自己的一力,替台灣爭光、幫助自己也幫助我們世界上的人們,感謝上天給予我的這一份愛的力量,我也把這一份榮耀獻給我的父母家人好友與祂~~~!

林夏蒂victoria
Victoria l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