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琳.璃.境.致 黑木國昭的玻璃世界


琳.璃.境.致 黑木國昭的玻璃世界

 禪易畫會會長   ,  藝田畫會執行長  ,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副理事長 蔡豐名 藝術家 與 黑木國昭  作家 相見歡 合影 
 
 
 
 
 
 
 
 
 


琳.璃.境.致 黑木國昭的玻璃世界


 

傳世經典絕學・五十年玻璃藝術
 
享譽世界的日本國寶級玻璃工藝大師黑木國昭,擁有「國家卓越技能者」稱號,是日本玻璃業界最早榮獲「現代名工」之美譽。十多年來黑木國昭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著濃厚的感情,被他認作為第二故鄉。本次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覽之後,由黑木國昭代理商安如有限公司,精心策畫本年度最後一場大型玻璃藝術活動。跨界整合首次與長流美術館合作,展出八十多件創作精品,以創作五十年慶的經典系列作品「光琳」、「富嶽三十六景」「琳派屏風」與以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為創作題材的作品等,讓參觀者可以在展覽會場上,充分滿足視覺的享受,再次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進行產學合作,於98日與99日,連續兩天的玻璃美學的專題講座、以及由黑木國昭所帶領台灣與日本所組合的團隊,進行吹製示範表演。此外,為了扎根台灣的玻璃藝術,特地由黑木國昭的弟子傳承玻璃技術給台灣的學生,進行學術、產業專業的技術交流。

文化需要傳承,創意需要刺激,產業需要培育,藉由一連串精彩的活動,達到傳承交流之目的。

 誠摯邀請,蒞臨現場享受玻璃藝術的饗宴。

展覽地點 2013.09.07()~09.15(),共計9天。
展覽時間 10:00-19:00  (歡迎預約參觀)
展覽地址 長流美術館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63B1(鴻喜大樓)
洽詢專線 886-2-2321-66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