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鳳凰花開詩刊鳳凰其非同題詩100期 : 智慧斑爛 看圖寫詩

    
凤凰花开诗刊凤凰齐飞同题诗100期:智慧斑斓



             蔡丰名大学者,艺术家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169148070

       夸克语笺:恰逢我们博刊凤凰齐飞同题诗100期之际,我看到了蔡丰名大艺术家博客中这张图片,我欣然冒昧采撷,以这幅图:智慧斑斓,做为本期同题诗。我敬仰大艺术家,大学者蔡丰名的人品和成就,在此,谨致以深深的,真诚的祝福和问候!

         本期同题诗:智慧斑斓,敬请诗人们在评论栏跟贴,从2016-7-10期,为期一周,谢谢参与互动的诗人们!

 

参与同题诗:夸克-邵同清-界外田戈-青鸟ldy-杨辉腾-蒲阳河-博衡-福-太阳-东永学-娱人马头-艺序-黑龙江魏春媛-冀磁堂-雏燕-旭阳-勿忘仙草-赵建伟-五味子222-信天游

 

智慧斑斓

ω夸克

我需要智慧

正如,我需要阳光、空气、水

我渴望智慧

正如我渴望得到真诚的爱

 

每当我踏进春天

我心怡造物主的智慧和全能

我看到一只蝴蝶

就看到了一份唯美

 

我渴望斑斓的智慧幸临我

正如我渴望置身于斑斓的春天

我常常欣喜于全能的造物主的奇妙

我领略这份奇妙,我需要斑斓的智慧

 

春天常常热热闹闹地来了

却往往悄悄地走了

谁在春天种下智慧之果

定将在金秋时节收获斑斓的智慧

         2016-7-10 凌晨  2:18日

 

智慧斑斓

ω邵同清

七月如花,开出

斑斓的世界

花草树木

各自举着心愿

举着自己喜欢的色彩

炫耀

 

有谁知道

这是造物主,当初

一个不成熟的

作品

 

美好的事物

总是暗藏玄机,答案

出人预料

 

智慧斑斓

ω界外田戈

熟识的动物中,鸟儿最可爱

鸟儿编织的巢,形状各异

多彩多姿,令人赞叹

单纯的鸟儿,拥有高超的编织智慧

鸟儿,会把巢儿筑在隐秘之处

养儿育雏,总会观察周围的动静

那是本能的避害趋利,拥有

自然的生存智慧

 

惟人类却拥有生活的智慧

能利用工具,创造工具的人类

掌握了智慧的魔法棒,能激发无限的想象力

智慧所绽放斑斓的色彩,如阳光普照

在把世界渲染,像在涂抹一幅画

成败全掌握在人类手中

                  2016.07.10

 

智慧斑斓

ω青鸟ldy

多大的题目啊读着脑海就要炸开

成熟干练与灵感都炸成斑斓五彩

智慧被高温已经熬成了一锅粥

又气化成云朵在银河里徘徊

 

汗水排挤出盐分顿觉精神爽快

浓绿采集我的心搭好了蝉的歌台

放不开仍在斗狠的龙王哪吒闹海

日夜巡逻抢险在金堤严阵以待

 

流火七月洪荒的七月将智慧开采

传统和现代与天斗的交响一字排开

闪闪红星战斗在风尖浪口英勇豪迈

铮铮铁骨鏖战在管涌沙场决胜多才

 

人在幸福快乐中智慧容易睡觉迷怠

只有危难急重才撞击出五彩斑斓来

老人的白发也会编织出壮行的凯歌

儿童的红领巾也会汇成庆功的花海

 

 

智慧斑斓

ω杨辉腾

七月,奔向流火

这是不打紧的事情

打紧的

是当初花开时节,从蓓蕾开始

到花开的第一声响

到无数架微型的直升机降临

嗡嗡地传播正能量……

七月,狠狠地记上一笔

但不叫悲伤叫幸福

金黄,斑斓,那是八月的姑娘

叫一声母亲

启动了智慧

 

智慧斑斓

ω蒲阳河

一把锄头

就是一支画笔

做农民

也要有诗意

 

刨开荒芜

我在春天的头上

画一朵桃花

扒去暑气

我在夏天的窗口

画一片阴凉

捣烂西风

我在秋天的小院

画一堆金黄

埋起寒冷

我在冬天的炉膛

画一团篝火

 

 

春夏秋冬

我懂四季农时谚语

春争一天

夏争一时

让智慧的花朵

开遍大地

让大地的画册

斑斓绚丽 

 

智慧斑斓

ω博衡

老师说:读史可以明智

我说:读四大名著

才是智慧斑斓

历史有太多的版本

难辨谁假谁真

 

老师很生气的样子

那可是权威说的

我嘴犟:既成名著也是权威写的

红楼梦里的连刘姥姥

都被评为最佳形象

西游记里家喻户晓的

是石猴七十二变的智慧

 

你仅敢跟我胡扯

老师有把我的话打断了

看把你开除学校

才是我的智慧

 

相亲相爱

ω 福-太阳

永远相亲相爱

多少恋人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爱情似水  娇媚百态

婚姻如杯  稳定包容

当畅饮爱情的甜水  需要及时充满

千万不要不理不睬

当杯中的水浑浊了

要及时摇摇杯子

让杂质沉淀下来

当两个杯子轻轻相吻

会发出悦耳的精彩

当两个杯子气急败坏

那将是灭顶之灾

 

生活就是米油盐酱醋茶柴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

也要家的温暖

亲人间的相亲相爱

 

 

智慧斑斓

ω东永学

梵高的一支画笔

智慧中削掉了一只耳朵

因为太过斑斓的缘故

还是斑斓诱惑了冲动

 

李白的一支毛笔

智慧中得罪了权贵和庸俗

流浪成就了十万首诗歌

铸就了一座诗歌的高峰

 

我是一个凡夫俗子

渴求智慧学习挑灯夜读

把一本本书铺成路

把一个个汉字化成血

 

智慧不是潘多拉盒子

也不是人生的黄金海岸

风雨敲打旧巷古灯

我寻找夸父追日的脚印

 

 

智慧斑斓

ω娱人马头

年过古稀的先生

取名号:徐克兴又名徐行是也

建群,闻风的学生及朋友蜂拥而来

 

四十年前,先生

以太白的浪漫,将三尺讲台

搬进艺术殿堂

以东坡的博学多才,春风化雨

因材施教,茁壮成万紫千红

 

如今,先生以廉颇不老之风

行走五湖四海,让学富五车

播撒甘霖,桃李成燎原之势

 

如今,海纳百川

撑一支长篙,目不暇接

一曲曲清唱,竹摇云飞

一片片碑林,雄姿英发

有千古传奇,有今朝礼赞

大江东去,龙腾虎跃

 

草原风光,沁人肺腑

简短新闻,囊括天下

奇闻异事,开阔视野

 

先生,以虚怀若谷的情怀

迎来送往,时时点评

那朗朗笑声,与四十年前涛声遥相呼应

 

 

智慧斑斓

ω艺序

七月的成功

是把一个滚烫的词化解

智慧斑斓的想象

装下一个精彩世界

灵动于舞美的音符

跳跃在七色琴弦之上

 

打开智慧的双眼

收录丰盛的详实

敞开大爱心扉

揽风情万种

闻世间万物响动

聆听花开的声音

 

七月流火

点燃激情四射

智慧班斓的彩屏

营造一个多彩的梦

醒来

诗意人生得以诠释

 

 

《春天》

ω黑龙江魏春媛

你用手一抹

温暖就走进季节深处

从此,干枯的枝丫便有嫩芽拱出

我在流水中捡拾一个个失落的星子

一朵朵温润的飞花,还有千年的铁树

我该如何标识

你铺排开的斐然景致?

那难以吞咽的苦楚

需要呢喃在每个永夜吗?

我的牵念 (春天)

恰如一轮满月,静舞流年

 

 

智慧斑斓

ω冀磁堂

陕北榆林,画好当歌,田雷唱红。

大作家瑞林,喜赏高评;画作雅致,斑斓恢红。

汉唐雄风,陕北风情,阔斧惊雷家园梦。

京城喜,世纪坛展厅,隆重迎宾。

 

陕北多有艺人,奏激越、绘画蕴传统。

古今艺标尺,画间致远,大气磅礴,震撼山群。

国泰民安,威风凛凛,智慧画风妙苍穹。

龙腾日,看群贤齐聚,乡愁乡情。

 

 

智慧斑斓

ω雏燕

人类的夏季,高原开遍鲜花

在宇宙里盛开,在深海里盛开

在微观世界盛开,在心里盛开

七彩光的恩赐孕育万物繁茵生息

雨露滋养,催生自然万象奇迹

一草一花溅射聪明才智,一木一沙昭示哲理神奇

智慧开成斗艳的奇葩,是一把万能钥匙

沉睡万年又醒过来会说话的化石

在纳米粒行走的奥秘,探究宇宙的秘密

大手笔巧夺神工,万花筒演绎神奇

抓普及教育,惠及民众,盛开智慧之花

智慧之树,弘我文化,壮我国势

增高民族海拔。畅行在深蓝,不受人欺

脊梁凸起,高杨红旗,与天公比齐

 

智慧斑斓

ω旭阳

采撷一段阳光,一滴雨露

红尘中,让智慧如一粒种子

在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绽放斑斓绚丽的色彩

 

给思维插上一双翅膀

给灵魂涂泼一层彩墨

构建一幅和谐的静美境界

让抽象和张力说话

 

环绕宇寰,人们支配自然的

无可穷尽性,正迎面各种挑战

天空中,智慧的光芒照下来

万众一心。前赴后继

 

 

智慧斑斓

ω勿忘仙草

拥有智慧

才会有

丰富多彩的生活

拥有智慧

才会有

色彩斑斓的人生

 



是智慧的源泉

知识就是力量

知识可以武装

我们的头脑

 

古今中外

大凡有智慧者

没有一个不是

博览群书

 

读书吧!朋友

让我们拥有智慧

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

和一个色彩斑斓的人生

 

智慧斑斓

ω赵建伟

赤橙黄绿青蓝紫,是谁

把这一团斑斓鲜活的智慧

从大脑中

取出来晾在这里

 

也许晾干了便可以加工成

一盒一盒能服用的小小

颗粒

 

 

智慧斑斓

ω五味子222

七月的凉州城

在艳阳的熏染下

聪慧的大脑绽放着

色彩斑斓的智慧之花

凉州城梅开二度

焕发着春天般的香味

蜂儿蝶儿嗅香而来

家燕家雀高兴地飞来飞去

山鹰飞下了祁连用翅膀搭起了

一座座智慧之桥

传统和现代

愚昧和落后

链接在

信息高速公路上

鸿雁飞来了

带着译好的圣经

把智慧之花撒在了凉州大地

古老的凉州处处绽放着智慧之花

一个个熊猫吸引着一个个开拓创业的

动人赞歌,凉州的春天又来了,是智慧

塑造了它的金身,也塑造了它的斑斓未来

 

智慧斑斓

ω信天游

那只已经死去的小鹿

没有人会记住,彵的温驯和柔美

我用一首挽歌

让彵从我的诗里活着

 

彵的温驯潜伏在我的灵感中

彵的柔美闪烁在我的思想里

彵因为我而存在

 

我宁静的诗歌园林

繁花似锦,绿色葱茏

一只小花鹿,活蹦乱跳

 

时光会流失

生命会丧失

但是智慧的思想

却可以呈现时光与生命

就像闪烁的星辰,不可磨灭

 

那只丧失生命的小鹿

彵因为我的诗歌而存在

彵在我智慧的园林中,色彩斑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