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國際藝術大師 蔡豐名 博士 德藝雙馨,風範照人




筆意書衍』 德藝雙馨,風範照人

劉洪申 山東書畫家 書畫藝術評論新博文 :

摘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u/85b8cd130101emzz

劉洪申 山東臨沂書畫家

是誰在感動我,又是誰在不斷的支持我。從相識到現在已經近兩年了,記不清有多少次的紙條、多少次的留評,還有多少次的交流。讓我內心油然升起一份感激、一份難忘。在我從藝的道路上遇上您,是我的榮幸,是我的自豪!我該說些什麼呢?先為大師送上一句真誠的祝福吧!世界著名藝術家,台灣著名畫家、學者、教授,台灣禪易畫會會長、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在國際上享有崇高威望和口碑的藝術大師,為海峽兩岸的文化交流做出突出貢獻的長者——蔡豐名先生,把我的祝福和問候,飛越千山和萬水,帶著民族的血脈和情深,送給您,也讓我真誠的道一聲:謝謝您,我的崇拜,我的導師蔡豐名博士。感謝您從結識到現在不斷的對我問候、鼓勵和支持,讓我在黑暗中看到了陽光和希望!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根脈相連,你我與共。書寫著、張揚著、傳播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這該是多麼執著的追求,多麼崇高的境界。人生得意知己足矣,我因有您這樣的導師而感驕傲和自豪,在人生的道路上應該是很知足了。多少年來,記不清有多少人與我擦肩而過,可我們卻不曾相識;多少年來,記不清有多少人近在咫尺,可我們卻不曾相知。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人生中與您這樣的大師結緣,感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生活中我非常欣賞那種擁有靜美境界的人,創作中我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這與蔡先生禪易畫作應有諸多相似之處。我當向蔡先生學習,學習您從藝從政的崇高風範,學習您畫作中的禪易之美。畫面中色與墨、色與色之間​​的巧妙融合與再現,瀰漫著自然的、人文的靜美境界。這些的大作,真的讓我沉迷其中而又流連忘返。在當今物慾橫流、道德滑坡的今天,學習蔡先生的為人風格,學習您藝術作品中的那份境界。

我們會變得高雅,會變得脫俗,會成為人生中的一種超越,一種挺拔,一種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一種高潔。對於藝術,不同層次,不同追求的人或許感覺到的不盡一致,或膚淺或庸俗。但一個真正熱愛藝術崇尚正義追求思想內涵的藝術家,一定會看到畫面中那種一般人所看不到的藝術張力、人文道德和藝術家所獨到的寬廣胸懷。


 
我本人學識淺薄,見識亦少,對蔡先生的一片真情和友愛,每一份的關心和問候,真是感激不盡,拙筆寫不出很好的文字,唯有一腔熱血和真情,流出幾行祝福和問候,並撰一聯句獻給蔡豐名先生以致賀:翰墨傳情跨海峽兩岸丹青可存,色彩共語飄五湖四海日月同輝。最後,學生 劉洪申 恭祝 蔡豐名大師 健康快樂、創作豐收!2013.5.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