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不到長城非好漢

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   Artist 蔡豐名    來到  萬里長城 












 
蔡博士您好,我是13號在長城遇到您女孩(廣州的),嘻嘻我還有幸和你合照了。我在新浪博客關註您並且加您為好友了,我想看看哪天的照片,
不知道您可否發給我。謝謝您百忙之中看郵件  。
打擾了。詩苑


詩苑 你好 :傳送 長城  我們合影的相片 
請查收 ,祝  新年如意 , 健康快樂  
有機會 歡迎來台灣旅遊 , 廣州  我有朋友 
蔡豐名 2014/01/17


蔡博士您好 ,哈哈  可以發博客啊!!我過年不回去廣州,我在北京過年,過完年後2月底可能放假回廣州。哈哈有幸認識您。很開心
下次來北京開畫展我可以去看嗎?來北京玩帶上我啊。哈哈  我在北京也自己一個。
詩苑 2014/01/20

相關精彩博文 :  我與樸溫宥 萬裏長城上的邂逅
2014/01/11《漢源畫院揭幕典禮暨張學文、李勇逸書畫雙翼展》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創會理事長  、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 、深圳書畫藝術學院 特約教授  台灣資深的學者型藝術家 蔡豐名 先生專程飛躍海峽前來助陣 !
 
感謝 北京華雄漢源畫院 李勇逸 院長  安排同遊 萬里長城 .
 
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古代中國在不同時期為抵禦塞北遊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長城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歷史達2000多年,今天所指的萬裏長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長城。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它的磅礴氣勢、宏偉規模、艱巨工程與防患意義。它融匯了古人的智慧、意志、毅力以及承受力。故此,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跡,同時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力量與智慧的結晶。 

兩千多年來,中國各朝各代在修築長城和記載長城時,所使用的名稱多有不同。方城:只在春秋時楚國用過。塹、長塹、城塹、墻塹:這幾種稱謂基本上相互通用,從戰國直到明代幾乎全都使用過。塞、塞垣、塞圍:在史書中用到“塞”字的地方很多,一般情況有兩種意義:一是表示關口要隘,二是表示長城。

長城塞、長城亭障、長城障塞:這些稱謂在史書中很常見。
壕塹、界壕:是長城建築的一種形式,而界壕則是金代長城的專用詞。
邊墻、邊垣:將長城稱之為“邊”,主要是明朝。中國古代,多將中原各地與少數民族之間的地域稱之為“邊地”,明代則將在這一地域修築的長城稱之為“邊墻”或“邊垣”。

 
八達嶺長城
1961年,國務院確定八達嶺關城和城墻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4年,在鄧小平同志“愛我中華,修我長城”的倡議下,古老雄關更換新顏,先後修覆城樓19座,城墻全長3741米,使遊覽總面積達到1.9萬平米。1986年,八達嶺被評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1987年,聯合國接受萬裏長城為“世界文化遺產”。1991年8月,八達嶺作為萬裏長城的精華,在北京故宮博物館,接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人類文化遺產證書。1991年12月,在珠海舉行的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評選活動揭曉命名大會上(全國候選景點94個,回收有效選票48萬張),八達嶺因其景點著名,以37萬張的絕對多票數,成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之首。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延慶,是明長城最具代表性的一段,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度1015米,地勢險要,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是明代重要的軍事關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登上這裏的長城,居高臨下,盡覽崇山峻嶺的壯麗景色。迄今為止,已有包括奧巴馬、尼克松、撒切爾夫人在內的三百多位知名人士到此遊覽,八達嶺景區以其宏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著稱於世。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裏長城的精華,在明長城中,獨具代表性。八達嶺長城博物館以萬裏長城為主題,全面反映長城的歷史、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的綜合性博物館中國長城博物館位於八達嶺關城外,1994年建成開放。全館共有9個展廳,展廳面積3000余平方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