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天地禪院 ? 台灣古蹟 ! 陳俊吉 , 陳文彥 , 蔡豐名 與 外國友人 及 釋菩提 Jang Chup Jang Chan 法師

[ 天地禪院 ]



完美
「寫得不錯嘛,為什麼要扔掉?又為什麼哭?」

「我就是覺得不好。」小和尚繼續哭:

「我是完美主義者,一點都不能錯。」


「問題是,這世界上有誰能一點都不錯呢?」


潔癖



小和尚把地上的字紙撿起來,先去洗了手。

又照照鏡子,洗了臉;再把褲子脫下來,洗了一遍又一遍

我都把他坐過的椅子擦一遍。」


「這叫潔癖嗎?」師父笑笑:

「你嫌天髒、嫌地髒、嫌人髒,外表雖然乾淨,

「為什麼挑這件?」師父問。


「您不是說不必在乎表面嗎?」小和尚有點不服氣:

「所以我找件破舊的衣服。而且這樣施主們才會同情,





撐著不死
v.s. 好好活著


大熱天,禪? >提了桶水來。


「別急!」老和尚說:「現在太陽大,一冷一熱,
非死不可,等晚一點再澆。」

傍晚,那盆花已經成了「霉乾菜」的樣子
「少囉嗦!澆!」老和尚指示。

水澆下去,沒多久,已經垂下去的花,
居然全站了起來,而且生意盎然。

「天哪!」小和尚喊:「它們可真厲害,「當然不同。」老 和尚拍拍小和尚:「我問你,
我今年八十多了,我是撐著不死,還是好好活著?」

晚課完了,老和尚把小和尚叫到面前問:

「怎麼樣?想通了嗎?」
「得一天壽命,就要好好過一天。
那些活著的時候天天為了怕死而拜佛燒香,
希望死後能成佛的,絕對成不了佛。」

老和尚笑笑:「他今生能好好過,都沒好好過,我一聽就懂了,不過一碗飯
嘛!
日子有什麼難過?何必硬巴著公司?所以辭職。」


農業專家問另一個人:

少賭氣、少計較,就成了!師父不是這個意思嗎?」


兩個人又去拜望師父,師父已經很老了,仍然閉著眼睛

隔半天,答了五個字:「不過一念間」然後,揮揮手
他總是穿得整整齊齊,拿著醫療箱,到最髒亂貧困的地區,為那裡的病人洗 膿、 換藥禪院也不曾擴建,但是他的信眾愈來愈多,大家跟著他上 、下海,到最偏遠的山村和漁港。


師父還開示您我,什麼是化緣,
化緣就是使人們的手能牽手,彼此幫助,使眾生結善緣」


蔡豐名 生活集錦 http://fmtsai.blogspot.com/ 歡迎參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