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工商時報 :蔡豐名 以「畫」傳「誼」揚名國際

    
藝術家、禪易畫會會長蔡豐名(左起)接受深圳書畫藝術學院周治渭院長、周樂副院長頒發的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聘書。圖/許俊揚
工商時報 :蔡豐名 以「畫」傳「誼」揚名國際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27.html
台灣畫家第一次在東歐國家博物館展覽,有宣揚中華文化台灣意義。10月9日起在東歐國家博物館展出7天。

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國書畫家協會福建省副會長蔡豐名教授,及負責韓中日在首爾舉行的文化協力美術祭在台召集人及開拓民間外交盡一份心力。到東歐參展台灣有10位畫家西畫類入選。其中展出者之一藝術家蔡豐名為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國書畫家協會福建省副會長,為負責韓中日在首爾舉行的文化協力美術祭在台召集人,在開拓民間藝術外交頗有貢獻。
多年來蔡豐名以「畫」傳「誼」,只談藝術不談政治,始終保持一貫的原則,贏得不少民間友人,日前參加受邀出席香港詩書畫文化節獲頒 國學大師 榮譽證書及港澳、珠海 文化采風活動,贏得好評及肯定。
除了10月9日將在東歐國家博物館展覽之外,另將於9月1日開展的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展出包括韓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日本等作品約200件,其中台灣作品共13件參展,並安排台灣藝術家家蔡豐名、謝玉花、蔡淑珠、陳歡、黃秋子剪綵。
(工商時報2016.08.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