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大峽谷流淌出來的抽象畫

    



大峽谷流淌出來的抽象畫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14.html
圖文  羽佳zm

新疆,也許很多人並不陌生,那是一個美麗而又迷人的地方,如同神話傳說,而我,就是喜歡寂靜的、原始的、自然而又純粹的地方。新疆,滿足了我這個願望和好奇心,所以腳步總想朝著這個方向一次一次地邁進。

大峽谷,深不可測,神秘、遊離,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汽車在曠野裏如同一頭雄獅,勇往直前,一路難見人影,見到最多的是悠哉的馬群和悠閑的羊群。此時,我想成為天空中的一只鷹,自由翺翔,無拘無束,想看哪兒就看哪兒,不用擔心像大疆無人機一樣這也禁飛,那也禁飛。



這個峽谷很陌生。即便是新疆人,也未必知曉。
車子選擇了三個地方停留,有經驗的領隊是兵團後裔,來過幾次,但每次來,老天都不做美,只有這一次,太陽還露出了短暫笑臉,算是對我們最友好的恩賜。
第一眼,覺得峽谷陡峭、深不可測,峭壁被風蝕雨侵得皺紋密布,滄桑、資深、低調。再次遙望時,已經走過了幾裏地,一縷霞光恰好映照在峽谷對面,紅藍綠紫黃,異常絢爛多姿,像極了新疆姑娘飛舞旋轉的漂亮連衣裙。隨著光線的漂移,眼前的景色,漸漸被凝固成了一幅幅抽象派油畫大師的傑作,令人炫目。
這個地方,當地人管它加做紅山大峽谷,又稱安集海大峽谷,位於新疆沙灣縣安集海鎮以西天山北坡,因大峽谷有段山脈顏色呈紅色而得名紅山大峽谷。



【新疆】大峽谷流淌出來的抽象畫
大峽谷長約20~30公裏,最深處達300—400米。
經過長年累月沖積,大峽谷崖壁垂直,溝壑幽深,色彩斑斕,瑰麗無比,裂變奇美。站在崖壁邊俯瞰,三條峽谷從不同方向匯聚成一條,汨汨流淌。秋冬初春,谷底如同葉脈,伸展而美麗。遠方,一邊是茫茫戈壁、草場,一望無際,撒歡覓食的馬群、羊群似繁星在陽光下閃爍。一邊是白雪皚皚的雪山連綿起伏,在藍天白雲伴隨中,如同和諧悅耳的音符,為大峽谷鳴唱。

蔡豐名作品欣賞
http://fmtsai.blogspot.tw/2017/07/2615.html
          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蔡豐名 教授 作品 蔡豐名藝術館藏藝網請賞
 http://www.ys121.com/hy/homepage-htm-uid-157.html  網站內有:名家介紹、商家新聞、作品展示、榮譽展示各欄位文章下方設有評論欄 歡迎留言支持鼓勵
  http://www.ys121.com/news/bencandy-htm-fid-37-id-1143.html  一山一山氣勢磅礴;一水一水潮起潮落。
 一程一程友情穿梭,一路一路燕舞鶯歌。
 一次一次賞心悅目,一遍一遍開心歡樂。
 一圖一圖美麗四射,一字一字精彩紛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