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 蔡豐名  與  副秘書長 丞雨 藝術家 參加義大利聖母節活動

   













ICA 國際文化協會台灣會長  、中國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 蔡豐名  與  翰林書畫院台灣副秘書長 丞雨 藝術家  2019 年 8 月15 日 參加義大利聖母節活動

西曆8月15日這天是義大利重要日子「八月節」(Ferragosto),名字來自拉丁文「奧古斯都休息日」(Feriae Augusti);奧古斯都是羅馬帝國首位皇帝,生於西元前63年,約是中國西漢時期,因此該節日至今已有2000多年歷史。由於是奧古斯都皇帝的節日,因此該月份(8月)義大利文就叫「Agosto」,且是豐收與收割後休息日子。

當時的八月節其實是在8月1日,而8月13日是月亮和狩獵女神「狄安娜」(Diana)的日子,因而這節慶時間還挺長的,有時甚至可長達1個月。羅馬帝國時期,會有馬或農耕動物的比賽,還有一些身上被裝飾著花朵的動物遊行。另外,農民依照傳統,必須祝福地主,以換取犒賞。

到了7世紀,相當於中國隋唐時代,天主教會訂定8月15日為「聖母升天日」(Assumption of Mary),自此八月節和聖母升天日這2個「世俗和宗教」節慶,就就慢慢地合併在8月15日慶祝。

義大利人非常重視該節日,對他們來說,辛勤工作1年,這是「讓腦子放空」的重要節日。但這節日僅有1天,所以一般隔天要工作的人,會在這天與家人或朋友結伴出遊野餐。但同時,因為義大利還有一個1年至少15天的假期:炎熱的夏季加上自古以來的傳統,還有學校的暑假和工廠休息,民眾普遍都會選擇從8月1日到16日,或者從8月14日到8月底出門度假,而15日成了選擇度假開始或結束的重要日子。


中國藝術協會  理事  、 禪易齋詩書畫院 秘書 丞雨 藝術家  提供 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