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時代》年度佳照 客機迫降入選

















































《時代》年度佳照 客機迫降入選

2009年12月13日蘋果日報
【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2009年即將結束,美國《時代》(TIME)雜誌特別精選48張照片,透過鏡頭回顧今年國際間發生的重大新聞,雀屏中選的包括美國全美航空客機迫降、索馬利亞海盜猖獗、伊朗總統大選引發30年來最大規模血腥抗議、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火未息、澳洲森林野火釀災、非洲蘇丹天災人禍民不聊生、法國航空重大空難、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就任、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遜猝逝,以及全球新流感疫情等,本報選刊其中4張照片。網址 http://www.time.com/time/photogallery/0,29307,1946595,00.html

迫降河面
美國全美航空一架客機一月在紐約空中遭到鳥襲,引擎失去動力,機長驚險地將班機迫降在哈德遜河面上。
飛機落水後,155名乘客和機組員從機頭和機翼兩側緊急出口逃生,站在機翼上等待救援,全體平安獲救。
創造奇蹟的機長蘇倫柏格(Chesley B. Sullenberger Ⅲ)被譽為「哈德遜英雄」。

海盜劫船
近年索馬利亞海盜猖獗,專門劫持行經索國外海亞丁灣的貨輪及漁船。我國「穩發161號」漁船4月在肯亞外海附近的印度洋遭劫,迄今未脫困。圖為海盜4月劫持一艘法國籍遊艇,荷槍實彈監視人質。

麥可猝逝
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遜(Michael Jackson)6月26日因心臟病猝逝於洛杉磯家中,得年50歲。紐約市在6月底舉辦一場紀念麥可的哀悼音樂會。開場前,一名粉絲手拿麥可照片,獨坐在觀眾席上落淚。

肯亞苦旱
非洲東部連5年遭遇旱災,尤以肯亞、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及烏干達旱情最嚴重。肯亞東部瓦吉爾已數年未降甘霖,成千上萬野生動物渴死,長頸鹿也難逃噩運。肯亞有380萬人口面臨缺水,急需外援。
蔡豐名 生活集錦 網誌 同時轉載刊登 http://fmtsa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