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心中的公義成就品格的美麗

全年讀經: 約書亞記1-3章 馬可福音16章
      在超市購物等待結帳的時候,我經常會瀏覽陳列架上的那些雜誌封面。那些封面似乎都是在談論性或金錢,或者是和節食、健身、健康、外在美麗有關的話題。那�的一切和心靈的需求毫不相干。

      問題在於人們讀錯了雜誌,這些雜誌充滿了謊言,讓人們把目光盯在臉蛋和身材上,好像那就是生命的一切。其結果是誤導人們陷入比較,帶來絕望。

幾年以前,我的一位朋友和一位可愛自信的少女有段對話。他對那女孩說:「妳非常自信,可以告訴我原因嗎?」女孩回答說:「當然是因為我很美麗。」朋友的回答包含非凡的智慧:「喔,那真是太可惜了。」女孩訝異地問:「為什麼?」他回答:「因為妳或許不會永遠美麗。」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是我們在箴言31章讀到的智慧之言。外在的美麗很快就會消逝,努力維持它,也是注定失敗。但是有一種內在的美麗存在那「敬畏耶和華的」人身上(30節),這才是真正的、永遠常存的美麗。
DHR願主耶穌的榮美在我彰顯,表彰主奇妙慈憐,純潔,美善;懇求聖靈潔淨,使我心意純正,直到耶穌的榮美在我彰顯。 Orsborn 心中的公義成就品格的美麗。
蔡豐名 生活集錦 網誌 同時刊登 http://fmtsai.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