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梅克保(1957年3月-),湖南汉寿人,湖南农学院常德分院(现湖南文理学院)农学专业毕业,1995年在中南大学研究生部工商管理系管理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获中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湖南省委 副書記 梅克保 博士, TTMIT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輔導理事長 蔡豐名 博士教授 及 資深媒體人 合家資訊有限公司 唐銘崡 共祝 第七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 勝利成功 於 湖南 郴州 華天大酒店 !




2011/09/04 湖南省委 副書記 梅克保 博士, TTMIT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輔導理事長 蔡豐名 博士教授 及 資深媒體人 合家資訊有限公司 唐銘崡 共祝 第七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 勝利成功 於 湖南 郴州 華天大酒店 !

梅克保(1957年3月-),湖南汉寿人,湖南农学院常德分院(现湖南文理学院)农学专业毕业,1995年在中南大学研究生部工商管理系管理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获中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7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中共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郴州地委书记、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等职。2006年11月起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兼任湖南省文明委副主任,省经济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双联”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2010 年 梅克保 副書記 率 300 人 來台灣 [ 湖南週 ] 中國國民黨 榮譽主席 吳伯雄 講話內容 :
榮譽主席宴請湖南省委副書記梅克保 :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宴請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梅克保,吳榮譽主席表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同文同種,大家都深切體會到發展兩岸關係,不僅經貿交流非常重要,文化交流也同樣重要。

吳榮譽主席致詞時首先代表國民黨向梅克保表示歡迎之意。他表示,目前大陸經濟往中西部發展之際,湖南是非常重要的省份,且湖南是文化、人文非常豐富的地方,去年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是在湖南長沙舉行,以文化作為重點,談到了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創新、文化事業的合作、振興文化產業及教育交流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吳伯雄榮譽主席指出,他上個月於北京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先生會面,兩人進行了深切的意見交換,他也將馬主席提出的「正視現實,累積互信,求同存異,續創雙贏」轉達給胡總書記;他強調,與過去不同,這次是「累積互信」,是在原來建立互信的基礎上,再累積互信。同時,也在已有雙贏的成果上,再續創雙贏。

吳榮譽主席強調,胡總書記也對於兩岸和平發展充滿信心,胡總書記說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簽訂不僅是經濟上互利、雙贏,更是基於民族的感情,才有這樣的內容。因此,吳榮譽主席認為,兩岸關係的發展目前仍有困難之處,但將來的路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2011 第七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 相關新聞資料 : 第七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5日在湖南郴州開幕,兩岸政治、財經、金融及旅遊界代表800餘人參加,簽約128個項目,總額達560餘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湖南(郴州)台灣工業園昨天下午舉行揭牌暨一期竣工儀式,預定2015年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該園基礎設施由湖南省政府投入30億元,以吸引台商入駐。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昌智宣布大會開幕。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受邀與會。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徐守盛,國務院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等出席開幕式。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梅克保主持開幕儀式。

新增亮點:金融論壇 : 本屆湘台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湖南省政府主辦,省台辦和郴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主題是「交流合作、互利雙贏」。

舉辦首屆「湘台金融合作論壇」是本屆湘台會的一大亮點。湖南省邀請湘台兩地金融界人士共商金融合作大計,並首次與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台灣金融研訓院等機構合作,推動建立湘台兩地金融交流合作機制,促進兩地經貿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

包括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也是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及台灣的銀行公會理事長也是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等金融界重量級人物,都獲邀參與共商金融合作大計。

企業界人士代表以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為首,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張漢文及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等已在大陸投資有成的企業家、台商、台灣企業代表等多人出席。

開幕式上,鄭崇華代表台灣企業界、郁慕明代表政界,與大陸國台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湖南省省長徐守盛等人分別致辭,紛紛期望湘台兩地能更進一步合作,共創多贏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