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陈光标 认为,既然海峡两岸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实现台胞往返大陆免签证也是大势所趋的好事,我呼吁好事早办,尽快实现。:

感謝 陳光標 大善人 提供文章 : 建議免簽證陈光标倡议:台胞往返大陆免签证


近年来,祖国大陆和台湾经贸交流日益繁忙,然而每次台胞往返大陆和台湾两岸之间都需要在台胞证上加签,给台胞带来很大不便,也不利于两岸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认同感。虽然,目前加签效率比较快,通常4个工作日即可,如果加急2或3个工作日即可,但这依然给经常往返海峡两岸的台胞带来很多不便。

我认为,既然海峡两岸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员,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实现台胞往返大陆免签证也是大势所趋的好事,我呼吁好事早办,尽快实现。

我翻阅历史资料知道,在1895年,清政府被日本侵略者打败,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祖国宝岛台湾被割让给日本,台胞只能以日本人身份办理护照来大陆。1945年二战结束,日本侵略者无条件投降,台湾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从这时到1949年,两岸人民可以自由相互往来,不需办任何手续。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由于政治原因,两岸长期处于分割状态,两岸人民被海峡所割无法往来。1987年台湾当局解除戒严,允许台胞到大陆探亲。从那以后,台胞就是凭借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的台胞证加签往返海峡两岸之间。

我去年在中华民族传统春节前,曾两次到祖国宝岛台湾,看望贫困户和特困户,受到当地许多人的欢迎和好评。我深深感受到两岸人民血脉相连,两岸人民血浓于水。实现台胞往返大陆免签证,将大大促进海峡两岸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与和谐。建议早日实现台胞往返大陆免签证。 ( 陈光标 )

歡迎 參看 藝術家 蔡豐名 新浪博客 相關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14a92a60100urpu.html
http://fmtsai.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