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國父紀念館 元宵燈籠 增添新春歡樂氣息, 濤音大師 王太田 教授 作品於 國父紀念館正門

迎接 2013 年 元宵 台北國父紀念館 元宵燈籠 增添新春歡樂氣息,  藝田畫會會長    濤音大師 王太田 教授 作品於 國父紀念館正門

 
王太田 大師 表示 作品 金碧(青綠)山水 代表財源滾滾 , 燈龍書寫 心經 祈願 國泰民安 人民生活幸福美滿 ! 濤音大師 王太田 學畫 50 餘年 , 作詩 30 多年 ,畫作數千 , 專輯 9本 為享譽兩岸之山水國畫藝術家 !


迎接 2013 年 元宵 台北國父紀念館 元宵燈籠 增添新春歡樂氣息 濤音大師 王太田 教授 金碧(青綠)山水 心經 作品於 國父紀念館正門懸掛展示 : 王太田 大師 表示 書寫 心經 祈願 國泰民安 人民生活美滿幸福 !

王太田老師受國館之邀請將金碧山水心經題字畫作掛於正門長廊  金碧山水:

     中 國畫:簡稱“國畫”,在本世界美術領域內自成都市獨特體系。它用毛筆、墨,和中國畫顏料,在特製的宣紙或絹上作畫。在題材上有人物畫、山水畫、花鳥(卉) 畫動物畫等之分。在技法上又可引為工筆劃和寫意畫兩種,各有蹊徑,互有特色。在人物畫方面,從晚周至漢、魏、六朝逐漸成熟。山水、花鳥等至隋唐之際,始獨 立形成畫料。到五代、兩宋、流派繁多,為高度發展階段。元化水墨畫盛行。明、清和近代,大體錄襲前規。在各個時期中,都出現了不少革新造性的畫家。在世界 美術領導或中國畫具有鮮明的民族形式和獨特風格。在描繪物象上,主動運用線條、墨色來表現形體、質感,有高度的表現力,並與詩詞、款賦、書法篆刻相結合, 達到“形神兼備”氣韻生動的效果。另外中國畫,還有著獨特的裝裱形式,起到襯托畫體的作用。

 在眾多流派中,有一畫派稱為青綠山水畫(兼金碧山水),其意函為:此系中國畫中施用濃重的礦物顏料的石青和石綠顏料泥金三種為主。表現山石樹木的蒼翠而得名。也有在青綠山石的輪廓上勾以金石,這樣的山水畫又稱金碧山水。青綠山水始創于唐氏的李思訓,北宋的王希孟所畫的《千里江山圖》也是青綠山水的代表之一。
太田 大師 ,號藝耕,別署雨農齋。現任 雨農畫會會長 、 台灣 藝田畫會會長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名譽理事長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榮譽顧問 、中華民國天文理數學會 藝術顧問、 一九四五年生於台灣省台南縣佳里鎮,先後畢業於台南師範、台灣藝專,並進入文化大學 國畫推廣班及國立台灣師大美術系資優特教班研習結業。自幼聰穎慧,尤喜丹青,早年曾於名畫家郭柏川教授畫室接受嚴格的美術指導,奠定良好的繪畫基礎,並學 得諸多表現技能,繼入心香室親炙傅大師狷夫先生教益,得心香室之真,前領會創作概念,獲益甚豐,有助終生創作。其後相繼師承姚夢谷先生寫詩詞,得期拾閒之 思想精神,從孫雲生先生、曉大千遺風之精髓;又得黃鷗波先生之膠彩心法、寫生概念、創作要領;悟黃磊生之嶺南光影氣韻廣引博採,勤懇鑽研,融諸家之精粹, 鑄一己之風格,乃見翠嶺層山,白雲雪浪,紅楓碧松形色變幻,輝灑自然,一片生機,陶醉於「墨瀋留影,筆花傳神」之境也。   
崇山、雲海、蒼松、飛瀑及清溪,是我所熱衷表現意境,尤其雲海為最,近年得東北角國家公園陳處長梅岡先生親自帶領引介台灣濱海風光特色,多次沉迷於海 濤之變幻,陶醉於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雲的雄壯氣概,不斷地寫生創作,絞盡腦汁,嘔盡心血,廢紙千萬,才累積今日之畫面。
創作之餘更在國父紀念館、台灣藝術館、台北市立長青學苑及雨農齋教授山水畫。王太田 大師 表示 作品 金碧(青綠)山水 代表財源滾滾 , 燈龍書寫 心經 祈願 國泰民安 人民生活幸福美滿 ! 濤音大師 王太田 學畫 50 餘年 , 作詩 30 多年 ,畫作數千 , 專輯 9本 為享譽兩岸之山水國畫藝術家 !   


2013/01/24 禪易畫會會長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副理事長 蔡豐名 致贈 [ 中國美術 ] 于 來台 安徽美協 藝術家 ! 中國美術雜誌 報導 蔡豐名 博士藝術家 與 國台辦 王毅 主任 及 海協會 陳雲林 會長、中國美術家協會 劉大為 主席 相見歡握手 以及 蔡豐名 畫作欣賞 ! 

禪易齋主人 蔡豐名 藝術家 與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廖招香 志工隊隊長 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