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藝術家 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作品 獲 于百齡 神梅大師 在開幕典禮稱讚、 極具收藏價值

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作品 獲 于百齡 神梅大師 在開幕典禮稱讚、 極具收藏價值

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 于百齡 神梅大師 稱讚 參展作品 有創意 有生命 有活力
于百齡 神梅大師 稱讚  蔡豐名   藝術家   參展作品 有創意、 有生命 、有活力
 
 
 
于百齡 神梅大師 稱讚  蔡豐名   藝術家   參展作品 有創意 、有生命、 有活力 、 極具收藏價值

 
參展藝術家   蔡豐名 (左二) 與 于百齡 大師(右三) 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陳西苓 、  文學家  王中 (右一) 、 來賓  魏美玲 合影
 
 
 
  前 新聞局長 、 陸委會主委  、 政治大學校長  張京育 博士  ,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  郭善德 理事長 伉儷  , 陳建彰 、 劉軍  、王美子 書畫家  參加  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  開幕式

 


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  : (台灣) 中國藝術協會 創會理事長   于百齡 神梅大師 稱讚  蔡豐名   藝術家 ,觀看他的畫作,身歷其境,充滿詩情與禪易,蔡豐名創作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有思想、有才情、有創意,有生命、有活力,不臨摹別人的東西,因為臨摹別人的東西一代不如一代,創新雖然當時也許不受一般喜愛,但十年後百年後,畫價一定節節高升,例如當時的揚州八家,石濤,八大,齊白石等,現在價值連城,我們相信蔡豐名博士的創作,會有極佳的收藏空間。于百齡 神梅大師 在開幕致詞  稱讚  蔡豐名  藝術家   參展作品 有創意、 有生命、 有活力  極具收藏價值  !


于百齡 大師   (台灣) 中國藝術協會 創會理事長      中國美術雜誌 發行人
于百齡 1931年生,湖南人,字錫成,筆名金聖樓主、海影、小糖兵、瀟湘怪客、瀟湘老叟,從六歲起熟背三字經、幼學、古文觀止、昔時賢文、七言雜字、千字文、千 家詩〈附笠翁對韻〉、四書、詩經、禮記文心雕龍,幼時僅可背頌,不求甚解,直到讀厚黑學後恍然大悟,十三歲戰亂失學,輾轉流浪來台,舉目無親,夜宿街頭, 成為流浪漢,寫作童話童詩集打工勉強糊口。 1954年2月,《小貓西西歌舞劇》在香港大成文化公司出版,次年再版〈黃有棣作曲〉,之後陸續在清華及志成出版社出版,《百齡童話》集第一第二集,再版三次靠版權以餬口。   1961年師大藝術系畢業。1987年3月,創辦《中國美術雜誌》。1990年成立中國藝術協會,為兩岸藝術交流盡心盡 力,今高齡83矣,精力勝年輕人,愈老愈精神,兩岸頒贈榮譽博士、藝術博士、名譽校長、名譽院長、名譽主席、名譽顧問、名譽教授等頭銜。


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
 2013/12/21(六)-2014/01/02 (四) AM  9.00 - pm 21.00 (周一休館)
台北社教館 : 台北市八德路 三 段 25 號 一樓
開幕典禮 :  2013 年 12  月 22 日  下午 16.00

蔡豐名 Tsai,Feng-Ming ( B.1946 ) 台灣台北人, 美國藝術文學士 、 國際企管碩士 、 俄羅斯名校名譽博士教授 ,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 禪易畫會會長 、 藝田畫會執行長、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 常務理事 、中華大漢書藝協會 理事  、  中華文聯協會 監事、中華文藝界聯誼會 繪畫組召集人 、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 、深圳書畫藝術學院 特約教授 及 海外相關畫院 名譽院長等職 , 多次個展及聯展,國內外獲最高大獎多次, 當選 慈善藝術家及模範書畫家 , 其畫作來自生活感受, 真實和自然 , 意境幽雅深遠, 充分展示藝術博大精深內涵, 深受各界喜愛.

書畫頌盛世  筆墨隨時代          羅楊 (著名 藝術評論家) 
蔡豐名博士是一位以文化素養爲底蘊,用繪畫來展示自然之美,解讀自然之奧秘的藝術家,以心境感知來擁抱自然的人。是一個沉浸在天緣情中不能自拔的畫家。他的繪畫血脈中流淌的是難解難分、濃郁的自然與天籁之情。組成他畫面的線條、筆墨、情趣構成了他的潑墨畫的特有符號,透過這些鮮活的符號展現了蔡豐名繪畫藝術的靈性之光──他視自然爲母親,在數十載的繪畫生涯中以壹個大自然之子的虔誠與自覺不停地爲母親而歌唱。

 
解讀台灣著名畫家蔡豐名的畫作,探尋他從藝曆程,我不僅爲他在丹青之路上的一處處亮點所激勵,更爲他執著追求藝術真谛的精神所感動。俗話說“人如其人”,“畫也如其人”,他的畫作能夠讓我們感覺到他旺盛的生命力從筆端傾瀉而出,從他的作品能夠看到他不羁的心裏所蘊藏的激情。他的畫作是來自于生活最真實的感受,樸素、真實和自然,這是一個藝術家最可貴的繪畫觀,也是藝術品最寶貴的品格,這是他長期從自然生活中尋感動、尋靈感的結果。沒有生活,就沒有藝術生命的活力。他積極地生活著,創造著,用手中的畫筆書寫和表達自己的人生感悟,抒發著對生活的熱愛。
 
一個人生活在世上,他也許不會知道自己幸福的彼岸,但是卻不能沒有奮鬥的目標。蔡豐名一畫就是幾十載,刻苦鑽研曆代名家之作,逐漸形成獨家風格。他寫意潑辣大膽、追求神韻、變化多端、不拘一格;書法與畫相映成趣、渾然一體、筆暢神怡。他的這種畫法在國內可以說是首屈一指。
 
如今,蔡豐名的藝術成就早有公論,他的藝術功力爐火純青,靈感的升華和理性的思辨比翼齊飛,可以展望,他的藝術將在中國美術史上留下璀璨的篇章!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請點擊可見到 社教館公告)

 
蔡豐名Tsai,Feng-Ming ( B.1946 ) 台灣台北人, 美國藝術文學士、 國際企管碩士、 俄羅斯名校名譽教授,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禪易畫會會長、 藝田畫會 ...

【藝文展覽】蔡豐名 禪易畫創作展
蔡豐名 Tsai,Feng-Ming ( B.1946 ) 台灣台北人, 美國藝術文學士 、 國際企管碩士 、 俄羅斯名校名譽教授 ,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 禪易畫會會長 、 藝田畫會執行長、 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 及 海外相關畫院 名譽院長等職 , 多次個展及聯展,國內外獲最高大獎多次, 當選 慈善藝術家及模範書畫家 , 其畫作來自生活感受, 真實和自然 , 意境幽雅深遠, 充分展示藝術博大精深內涵, 深受各界喜愛.

* 相 關 資 訊 
* 展覽單位:蔡豐名Tel.0933-167-857 
* 展覽時間:
日期:2013/12/21(六) ~ 2014/1/2(四)時間:9:00–17:00
* 展覽地點:一樓大廳展覽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