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TKU 淡江大學卓越校友 來到 逐鹿社區 優格哇獅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創會理事長   蔡豐名  藝術家   也是 淡江大學卓越校友 當選人 與  卓越校友 來到 逐鹿社區 優格哇獅

















http://fmtsai.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1924.html

TKU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 卓越校友聯誼會  歷屆卓越校友當選人 陳定川 、 陳兆伸 、 陳忠全、 林俶興 、連甘霖 、蔡豐名、 董煥新、朱光熙 、周介石、王肇嘉、 馬紹屏 、 莊子華 、 吳治政、  黃慶堂、  李崇能、  蕭金柱 、 簡鈴輝 、 林敏霖  出席 2013 年 12月 14 日 至 15 日 在 嘉義的聯誼活動 , 一行人 來到了 逐鹿社區 。

走過  莫拉克  逐鹿社區 優格哇獅 

高山青 、  澗水藍   逐鹿社區 優格哇獅   ! 阿里山美之所在  除了有很多風景的美 , 鄒族文化更是阿里山美的靈魂  ,淡江大學校友總會 卓越校友聯誼會 成員共同參與 體驗阿里山鄒族的熱情與你我之間的感動 , 看到阿里山鄒族姑娘與勇士的展演及文化導覽 ,茶席文化體驗 ,  鄒語 優格哇獅 : 意味生生不息萬事如意之意  。

2012年12月15日嘉義縣規模最大、安置人數最多的永久屋基地-逐鹿社區在眾人的祝福下歡喜落成,社區居民為了感謝一路走來曾經扶持協助的各單位和各行各業人士,特別在今2013年12月14日入住滿一年的日子,舉行感恩慶週歲活動,表達社區居民的感謝。出席貴賓計有行政院重建會黃忠真處長、嘉義縣張花冠縣長、陳明文立委、阿管處曾漢洲處長、番路鄉羅銀章鄉長、阿里山鄉代表會武清山主席等。

逐鹿社區共150戶,住戶多是原居住阿里山鄉的鄒族族人,因為莫拉克風災造成原居住地不安全,族人選擇到逐鹿社區永久屋居住,雖然遠離原鄉,但是社區卻展現驚人的凝聚力和共識,在社區尚未興建完成就已經先成立逐鹿協會,作為與各單位溝通的平台,並充分表達居民的意見,入住後除定期召開居民大會,更成立逐鹿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社及優格哇獅市集,共同為經營社區努力。特富野社領袖汪念月表示,非常感謝陳振川執行長協助鄒族族人解決重建期間的各項困難。

行政院重建會黃忠真處長致詞時,除轉達陳振川執行長的祝福,並肯定社區所展現的凝聚力,以及各組織和團體對社區經營的認真投入,更讚美社區家屋的鄒族文化圖騰,使文化隨家屋存在而傳承。也激勵社區,隨著硬體工程-社區集會所、文化觀光藝術館逐項完成,周邊環境越來越豐富,為社區提供加分效果,相信只要居民齊心合作,社區一定會永續經營,越來越好。重建會並致贈加菜金,與社區共同慶祝。

感恩活動在逐鹿社區集會所落成儀式中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高山青歌舞表演,啟動了觀眾的熱情,社區幹部並合唱「感恩的心」,表達對各界的感謝,而「獵戶座」高亢悠揚的歌聲,更博得滿堂采,社區居民更以一戶一菜的方式,提供佳餚與大家分享。在這充滿感恩的時節,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謝意。逐鹿社區感恩慶週年活動為12月14、15日共2天。

訊息來源:重建會(http://88flood.www.gov.tw)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39036.aspx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研究發展部部長  、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暨  中華政大(NCCU)企經管理協會 資深理事長  、 淡江大學 卓越校友  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