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淡江大學校友總會 卓越校友聯誼會參訪 嘉義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 。

TKU卓越校友 參訪 嘉義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 暨 中華政大(NCCU)企經管理協會  資深理事長    蔡豐名  淡江大學卓越校友當選人  與 學長 參觀 嘉義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













TKU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 卓越校友聯誼會  歷屆卓越校友當選人 陳定川 、 陳兆伸 、 陳忠全、 林俶興 、連甘霖 、蔡豐名、 董煥新、朱光熙 、周介石、王肇嘉、 馬紹屏 、 莊子華 、 吳治政、  黃慶堂、  李崇能、  蕭金柱 、 簡鈴輝 、 林敏霖  出席 2013 年 12月 14 日 至 15 日 在 嘉義的聯誼活動 , 一行人 來到了  嘉義市參訪 嘉義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 。

嘉义木雕名冠台湾,甚至在东南亚名气也不小。台湾的植被保护比大陆做得好,乱砍滥伐情况很少,在阿里山地区漫山遍野都是次生原始森林。据“小马哥”介绍,在阿里山、玉山森林深处,随处可见二、三人才能合抱的大树。在木雕店问店主,这里的木雕主要以什么材料为主,店主说以紫檀、黄花梨、楠木、红木、桧木、香樟为主。嘉义木雕以细腻风格见长,对花鸟鱼虫,古代典故、人物的雕刻技艺尤为擅长。日本统治过台湾50年,所以日本人对嘉义木雕是情有独钟,日据时期曾经有大量嘉义木雕运往日本。店主特别告诉我们,台湾桧木是珍稀品种,桧木木雕日本人特别喜欢,与以前相比现在木雕订单数量少了很多,但每年还是有不少的日本客户前来订购桧木木雕,有些还要按客户的特别要求制作,可见嘉义木雕在日本也是很有影响力的。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研究發展部部長 、 台灣禪易畫會會長 、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副理事長  蔡豐名   藝術家 報導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