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抽象作品請賞

   
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抽象作品  7248 請賞
2015年作品  綜合媒材

絢麗的彩虹只能在風雨之後才能看到,人生的魅力只有在經歷苦痛掙紮之後才能彰顯。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53.html
我與蔡豐名先生雖未謀面,然聞其名,知他的彩墨畫獨樹一幟,新穎特立。知他是當代畫壇屈指可數的彩墨畫家,其作品透射出的藝術魅力深深吸引著我。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一直是畫家蔡豐名先生追求的畫境,這可並非輕而易舉的就能獲得。這點必須要求畫家心靈與自然能渾然一體,才能觀照其審美對象,感受出大自然的親和力,才能在作品中體現“人”的“本於心”的精神,達到詩化的境界。

有成就的畫家,都是有獨特意志的人、有獨特思考的人,蔡豐名先生彩墨畫的獨特性首先體現在其畫面的靜境上。他運用現實主義的表現手法再現現實生活,創造性地實現了藝術境界與表現手法、思維想象同現實空間的和諧統一。其作品個性鮮明,章法考究規範,刻畫細致真切,意蘊深遠雋勇,氣勢恢宏,神采飛揚。用筆凝重蒼勁,水墨渾厚淋漓,色彩明麗典雅,清爽逸人,雅俗共賞。作品具有“潑墨、潑彩”的大氣和渾然天成之勢,使作品充滿神奇幻化的藝術魅力,使觀賞者在現實與夢幻間神遊,給人以莫大的想象空間,他將對自然的情懷、對現代社會的感悟融入繪畫中,使一幅幅作品有了耐人尋味的畫面意境。蔡豐名先生借山水來歌頌生命,讚美了偉大祖國萬裏江山的壯麗和輝煌,充分表現了他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蔡豐名近年來作品頗豐,以創新入筆,以大氣奪人,在書畫界引起廣泛關註,作品曾多次參加各類國際國內美術展覽(榮獲世界級最高金獎榮耀)並在各類刊物上發表,凝重厚實的畫風深受美術界和海內外賞家所關註,為各界人士喜藏。
我衷心祝願蔡豐名先生在弘揚民族文化的道路上,一馬平川。為我國的藝術奇葩在世界的藝術殿堂中大放異彩而努力奮鬥!
中國名家書畫研究院《雄踞中國藝壇的書畫家》編委會常務總編兼藝術總監葉雲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