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洪啟義 書法大師 與 蔡豐名 教授 相見歡

    

當代兩岸名書法家洪啟義,因醉心篆隸書體之美,顏其書齋為「銘浯齋古典書藝文化工作坊」,蓋先生於1984年投入渡海來台書法大師三石老人謝宗安門下,親炙教誨歷經十年,在不算久的歲月下能稍有領悟,乃師稱讚:「雅耽翰墨,浸淫於秦、漢、晉、魏之間」,三十年來他博臨群帖,擷其精華,從不自滿並不斷自我提昇而不偏欹,能在書壇享有「當代篆隸能手」之稱號,非浪得虛名。

  謝宗安大師篆隸為當代獨步,在華人世界及日韓書壇享有崇高之聲譽,洪啟義受業追隨在後,在書壇篆隸之林享有盛譽,其來有自。

  他抄經以弘揚佛法,編輯書法教材以嘉惠學子,作品入編兩岸重要書畫典籍,收邀豐碑於故國名山勝景,永垂後世,可見其鍾情傳統書法,不尚時新,觀其齋名,可思過半矣!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1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