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相見歡 林玲蘭 、 蔡豐名 互贈 藝術專刊

     

林玲蘭,台北市人。1964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國立台灣藝專)畢業。1965年赴日本留學,入築紫藝術院研究,旅居日本二十年,獲諸多名師(寺田健一郎、島村安一、宇治山哲平、足達襄)指導。1986年返國從事現代藝術創作。擅長丙烯畫、彩墨、綜合媒材、書法等。


作品曾應邀參加國內外重要展覽百余次,獲國際獎多次,較具代表諸如:法國巴黎國際藝術家聯盟沙龍展、日本東京相見歡 林玲蘭 、蔡豐名 互贈 藝術專刊國際藝術展、全日展、亞細亞現代美術展、世界女藝術家創作展、美國夏威夷聯展、韓國奧運聯展、菲律賓聯展、泰國曼谷聯展、馬來西亞聯展、南非中華文化大展、國際名家美術展、中國海外藝術家作品展、上海旅居海外藝術家六人展、上海東方金秋兩岸四地交流及邀請展、全國油畫展、全球美術展、台北西畫女畫家聯展、法國沙龍台灣藝術家學會聯展等….


曾獲日本國際藝術展、全日展、福岡市美術展大獎,全國青年美術創作展,獲“現代畫”大獎。1990年獲頒中國文藝獎章——美術類“現代畫獎”。1996年中國大陸“炎黃杯”中外書畫藝術交流大展,獲得金獎。第二屆“王子杯”海峽兩岸大賽榮獲金獎,日本全日展獲得“國際藝術賞”。1997年日本全日展獲“評議員役員賞”。作品曾獲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等重要機構典藏及國內外各界人士收藏。傳列入編英國劍橋國際傳記中心的《世界婦女名人錄》、《國際著名知識份子》等四十余種國內外重要辭典名鑒。為亞洲/世界女藝術家理事會發起人之一,現為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中國美術協會、中國文藝協會會員、中外書畫藝術交流長期高級顧問、中華收藏家協會顧問、日本全日展評議員。



創作理念:
從1963年,她在畢業制作時所作蚊香海報開始,一直到現在,五十年來的創作生涯中,始終以“萬物流轉”的思想理念,持續不斷的發表一系列的創作作品,開創、實踐著“萬物流轉”這一全新的藝術理念。林玲蘭表示:“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是日新月異,已邁入太空的時代,我們應適當的反映這一時代人們的思想看法,顯現現代的精神,大膽的嘗試,突破傳統,尋求最新的表現形式,因此,我的作品是本著‘萬物流轉’的思想理念來發乎自然、掌握自然、運用自然。所謂運用自然,它不是自然的再現,而是,我們借著它,來營造更多更豐富的色彩。借著它,來創造層出不窮各式各樣的造型、組織與結構。我所尋求的是具有生命力的東西,具有‘美感’的抽象作品,以達到至高的境界,這是我這一生所要追求的目標。我喜愛簡潔的形和鮮明的色彩,在鮮明的色彩之交響中,含有閃爍的歡欣,我寄托我的一切願望在光、色與型中,通往我幻想中的王國”。
相見歡   林玲蘭 、蔡豐名 互贈  藝術專刊


蔡豐名 1946年生: 台北人  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美國曼徹大學藝術與文學士、明尼蘇達州聖湯瑪斯大學國際企管碩士、易經學院  榮譽哲學博士、中國美術畫院藝術博士、並為台灣榮獲全俄羅斯對外貿易科學院名譽博士教授第一人,國際書畫慈善聯盟書畫交易執行主席、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暨中華民國天文理數學會輔導理事長、中國書畫家協會北京市分會副主席兼福建省分會副會長、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文聯協會副會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中國孔府書畫院永久名譽院長兼客座教授、1992  當選中國民國傑出企業家、 1994 當選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名人、 2003 年亞太金融卓越貢獻獎、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雙藝書畫家 、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 - 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 .擁有 [ 文化大使 ]  [ 創意名師 ]  [ 亞洲畫神 ] 等雅號. 其參賽作品獲獎不斷、榮獲  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國畫、西畫雙獲獎台灣第一人、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 [ 激情盛會、翰墨流芳 ] 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藝術家 、2015 獲頒文民文藝功勳獎 , 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參展,國際拍賣公司屢創佳績  ,更為泰國國王蒲美蓬、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家典藏.  多數著名藝術專輯獲選為封面人物、經中華人民共和國PAA2008 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 、 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 、 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



相見歡  林玲蘭 、 蔡豐名  互贈  藝術專刊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01/blog-post_1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