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投影播放 : 2015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



蔡豐名使用 YouTube 投影播放製作程式 「2015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盛大開幕。由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以及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共同主持,協辦單位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陳士良院長、中華海峽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陳伸維亦熱情參與,出席的新聞界書畫家及藝術家共500餘人,現場氣氛熱鬧。

出席貴賓包括監察委員劉德勳、監察院前副院長陳進利、立法委員廖國棟、立法院前副院長鍾榮吉、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呂玉環、王福林、周康生、應平書、林泉源、蔡雪娥、張連興、顏正雄,書畫界國寶級歐豪年大師、國際水彩大師陳陽春、國際抽象大師詹阿水、胡惇岡、吳東昇、鄭祥麟、何栢滄、蔡豐名、陳文彥、瑗容淑德、鍾仲威、郭香玲、黃清珠、林育如、房企遐、孫靜、攝影名家洪志傑、葉金燦、沈明杰、李威震,莊蓮子、尤保善、馮佩韻,新聞界出席人士包括馬長生、劉長裕、林仲鯤、 郭欽聰、沈伯陽、宣介慈、陳克允、賴清松、謝正一、蔡光輝、陳翔影、林大謙、胡耀坤、董益慶、鍾國成、黎松煥、吳和珍等。
    藝術創作聯展在兩岸新聞界齊力耕耘之下,已漸次展現豐碩的成果。此次聯展參展人數高達150人,作品包括國畫、西畫、書法、攝影、漫畫等超過300件,再創新猷。較令人驚奇的是,這次大陸參展的創作中,可一窺大漠風情以及新疆草原,也能了解大陸近來的流行趨勢,包括百度、QQ、微信等,都變成名家藝術創作的元素。

   協辦單位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陳士良院長,邀請上海書畫家一同到台北來,主要的目的是以畫會友、以畫交友。著名的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當場揮毫,眾人爭相圍觀,書寫「兩岸和為貴」墨寶贈送給國父紀念館典藏。

   策展人喻文芳表示,這是第5屆華人新聞藝術創作聯展,有別以往之處,2015年特別邀請上海書畫院17位名家包括上海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周志高、上海書畫院執行院長樂震文、華東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客座教授上海書畫院畫師張弛、上海書畫院畫師徐梅博士、上海文化藝術品鑒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耀偉博士、上海源臻藝術館館長著名畫家張傳宗、上海東方早報藝術評論執行主編顧村言等,到台灣參加開幕並且展出作品。喻文芳笑著說:「這次展出水準應是歷次最高」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瀚墨情緣,藝文飄香,讓海內外新聞界藉藝術創作群聚一堂,透過書畫交流,提升藝術水平,增進彼此情誼。本次聯展,除台灣新聞界的作品外,還包括大陸上海、重慶、廣東、廣西、福建、海南、浙江、江西、山東、河北、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新疆、江蘇、陜西、寧夏等地記者協會、廣播電視台、報業集團、新聞書畫院以及特邀藝術家的熱情參與,讓大家享受一次罕見的藝術視覺饗宴 。
聯展展出時間自10月24日至11月8日止,為期16天。各界人士踴躍前來欣賞。
(
http://www.youtube.com/upload) 建立這部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