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投影播放 :蔡豐名 出席 同根同源兩岸情·文化抗戰李莊行


Artist 蔡豐名 使用 YouTube 投影播放製作程式 : 同根同源兩岸情·文化抗戰李莊行”交流活動2015 年9月22日上午在四川宜賓舉行。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晏永和、國台辦九洲文化傳播中心副­主任賀瑋、四川省台辦副主任趙宇、南京博物院黨委書記嵇亞林、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和宜賓市委書記王銘暉、市政協主席葛燎原等出席開幕式,宜賓市委副­書記、市長徐進主持開幕式。     

晏永和宣佈活動開幕。王銘暉在致辭中說,在宜賓李莊隆重舉行“同根同源兩岸情·文化抗­戰李莊行”主題活動,共同舉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有­著特別的意義。70多年前,在民族危亡的關鍵時刻, 處於西南邊陲的古鎮李莊發出“同大遷川,李莊歡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給。”16字電文­,從此義無反顧地肩負起了文化救國的歷史重任,用博大胸懷和氣量接納了中國國立“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等科研院所學校,以及梁思成、林徽因、李濟、傅斯年、董作賓等一­批學術大家和無數的革命知識份子。

李莊在抗戰中錘煉出的愛國主義精神、抗戰必勝的信念­、矢志求真的毅力、民族復興的壯志等寶貴的精神財富,正在兩岸同胞代代相傳,也因為這­份深深的李莊情節,將內陸城市宜賓與台灣同胞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雙方交流合作不斷加­強,經濟聯繫日益密切,文化交流更趨活躍。希望以此為契機,共同把李莊打造為兩岸文化­交流的又一個重要基地,為弘揚傳承李莊抗戰文化精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榮恭說,今年7月以來,兩岸各地都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抗戰­是我們歷史最為可歌可泣的一頁。抗戰勝利是中華兒女用鮮血譜寫出民族悲壯的一部史詩,­並用生命捍衛了國家尊嚴。我們紀念抗戰,既應該記住戰爭的殘酷,更要樹立保衛和平的決­心。

此次舉辦“同根同源兩岸情.文化抗戰李莊行”別具意義,當年李莊除了傳承中華文化­,在軍事上也作出了貢獻,抗戰期間,遷往李莊就讀的不少學子投筆從戎,李莊的抗戰精神­是多重的,也是強大的。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後代,同屬中華民族,當然應該以中華文化為基­礎,加強交流、共創和平、共謀發展、共用繁榮,共同開創美好未來。 

    台灣書畫家 由 中華大漢書藝協會 理事長 陳克謙 理事長 組團受邀出席.書畫家 郭廷棟 、蕭鼎三 、蔡豐名 、 陳能梨、 何朝枝 、吳世彥、 莊喜美、余健興、王錦龍、聶同生 等11人. 邀請推薦單位 四川宜賓市中山詩書畫院 . (台灣)中華大漢書藝協會 與四川宜賓市中山詩書畫院 自1999 年起 兩會 簽有交流合作協定. 

    9月21日筆會台灣書畫家均亮相揮毫,大會指定台灣蔡豐名禪易畫會會長,大漢書藝理事­,國家一級繪畫師。喻正元宜賓市政協戎州詩書畫院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四川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黃澤江宜賓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兩岸三位藝術家共同繪製八尺花鳥圖名為 [ 國色映明月,海峽共清輝 ]。以國色天色的牡丹,金秋時節盛開菊花,台灣同胞喜愛的蝴蝶蘭花,畫上一輪明月,以­及連接兩岸的碧波,共同構成一幅同根同源兩岸情,共圓中華民族振興之夢。

台灣蔡豐名博­士穿紫色襯杉,作品共繪14朵牡丹,代表14億人民在一起,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 有台灣之光美譽 蔡豐名特別畫上紫色牡丹。共兩幅,一幅攜回台灣,一幅四川李莊政府永久典藏,活動地點­位於長江邊李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