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工商時報 :藝術家蔡豐名連獲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工商時報 :藝術家蔡豐名連獲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文 許俊揚 2019.12.23

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姜信雄會長(右)頒發亞細亞美術招待進展全球功勳大獎給蔡豐名(左)。圖/蔡豐名提供


7年前榮獲泰國國王蒲美蓬典藏作品的藝術家蔡豐名,今年12月適逢7週年典藏紀念。該作品是當時泰王蒲美蓬陛下八秩晉五壽誕表示祝賀之敬意,特別精選甫獲得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主辦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2012 年度亞細亞美術賞大獎,是台灣唯一獲最高榮譽賞之台灣藝術家,以『皇恩浩蕩萬眾一心』之珍貴畫作呈獻泰王蒲美蓬。


蔡豐名作品「海天一色」。圖/蔡豐名提供
蔡豐名是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抽象畫三度獲獎。今年2019年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姜信雄會長再度頒發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全球功勳大獎給蔡豐名博士藝術家,以表揚蔡豐名博士藝術家,在近年對促進台韓文化藝術及台日,和歐亞文化藝術交流有卓越的貢獻。至今 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 每年一度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近50年來30個國家地區第一位頒發此功勳大獎。


蔡豐名作品「妙與神奇」。圖/蔡豐名提供

有台灣之光美譽蔡豐名博士教授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獲有眾多公益無給職的頭銜,如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連獲多項獎項榮耀: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人民文藝功勛獎,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和「國畫、西畫、抽象畫叄獲獎」都是台灣書畫家第一位獲頒。

至今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每年一度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近50年來30個國家地區第一位頒發此功勳大獎。蔡豐名 2017香港詩書畫文化節獲頒國學大師榮譽證書、2018 第52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抽象畫大獎、全球華僑邦聯輝煌藝術家領袖大賞。其作品在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而且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近年蔡豐名作品在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屢創佳績,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與創作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情趣的彩墨新韻佳作,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