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藝術雜誌社 雅集 蔡豐名 禪易畫家專報導

   


Artist Prof. Tsai,Feng Ming 有台灣之光美譽蔡豐名博士教授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獲有眾多公益無給職的頭銜,如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連獲多項獎項榮耀: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人民文藝功勛獎,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和「國畫、西畫、抽象畫叄獲獎」都是台灣書畫家第一位獲頒。

于百齡神梅大師稱讚  蔡豐名   藝術家 ,觀看蔡豐名  他的畫作,身歷其境,充滿詩情與禪易,蔡豐名創作有自己獨特的風格,有思想、有才情、有創意,有生命、有活力,不臨摹別人的東西,我們相信蔡豐名博士的創作,會有極佳的收藏空間。

山東書畫家 劉洪申 說 :
我當向蔡豐名 老師學習,學習您從藝從政的崇高風範,學習您畫作中的禪易之美。畫面中色與墨、色與色之間​​的巧妙融合與再現,瀰漫著自然的、人文的靜美境界。這些的大作,真的讓我沉迷其中而又流連忘返。在當今物慾橫流、道德滑坡的今天,學習蔡老師的為人風格,學習您藝術作品中的那份境界。

我們會變得高雅,會變得脫俗,會成為人生中的一種超越,一種挺拔,一種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一種高潔。對於藝術,不同層次,不同追求的人或許感覺到的不盡一致,或膚淺或庸俗。但一個真正熱愛藝術崇尚正義追求思想內涵的藝術家,一定會看到畫面中那種一般人所看不到的藝術張力、人文道德和藝術家所獨到的寬廣胸懷。

新疆大漠胡楊油畫祝賀:台灣世界藝術家蔡豐名先生!真實是最美的——也是最值得欣賞的!有感於蔡先生知性素養的揮灑,強烈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只有擊掌欣賞,責無旁貸!拜讀台灣世界藝術家蔡豐名先生精彩博文,真情實感的文字,感人心靈的是智慧和文彩。

詩情藝境  畫為心聲   ----品蔡豐名的彩墨畫    蔡豐名博士是一位具有良好素養而又勤奮的彩墨畫畫家,師法傳統與造化,並把握時代精神,使作品能氣韻生動、自成機抒、筆墨揮灑之中顯現其雄強的情志。他力圖以一種博大的宇宙精神、神秘的玄學色彩和永恒的禪學意味,使彩墨畫藝術達到一種至高的審美境地和效果。

   讀他的畫,使人震撼,使人沈思,使人仿佛進入世外桃源,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到古典的詩意美。畫面的幽靜、閑逸、讓每一處落於生宣上的墨塊保留著最自然的韻味。他把自己的情感世界傾註於畫面,把自己的善心和愛心表現於每條勾線之中,使畫面有了靈魂,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和感染力。面對蔡博士的畫,我們會發現,是中國文化的大美呼喚著他妙筆生花,使我們感到,猶如宋、元、明、清的清逸悠遠的音樂,在晨曦前的朦朧中,播灑著空靈的音響,令我們蕩氣回腸。

   蔡博士追求文化意境的營造,倡導民族性與時代性的結合,註重精神品格的修養和對傳統文化的領悟,他的畫面是筆墨與感性詩境的超越,對民族文化的創造和發展有著重要意義。21世紀的中國畫壇期待著大家,而蔡豐名博士正是這樣一位大家。祝願蔡博士在藝術的大道上走得更遠更輝煌。     ( 藝術評論家   劉明軍/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