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藝壇新秀 徐慧瑋 帶來 書法家沈全松 珍貴墨寶怡然 由 禪易齋主人 蔡豐名 典藏

   


書法家沈全松 珍貴墨寶 怡然 由 禪易齋主人 蔡豐名  典藏
書法家沈全松先生,字木公,珍貴墨寶 委託 中國翰林書畫院台灣分院 徐慧瑋  由揚州 攜回台灣 轉贈 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 禪易齋詩書畫院 蔡豐名 院長 禪易齋主人 典藏。
2020年1月台北天成大飯店

書法家沈全松先生,字木公,1938年生,江蘇江陰人,自幼酷愛書法藝術,師從著名書法家朱文郁先生。有幸得嚴恭達,尉天池,林鵬,沙曼翁諸名師指授。從二王、懷素入帖,專攻行草,兼寫隸、篆,其作品瀟灑飄逸,尤重傳統。

    現為中國翰林書畫院江蘇分院副院長,中國書法美術家協會理事,江蘇省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書畫研究會會員,中華書畫名人網藝術顧問。

      沈老吸收了二王,米芾、懷素、張旭的影響,終於入古而出新,形成了自己的風格,在古人浪漫主義書風的影響下,他以自己的胸臆化古法於筆端。書法作品線條遒勁蒼老,藝術風格具有個性特征。他的行草,既痛快,又沈著,沈雄頓挫為主題,伴以飛動之變化,達到了較高的藝術境界。沈全松先生書法以排山倒海之力,橫掃千軍之勢,雄強豪邁之書風,總領群芳,名重江蘇!

       沈老的行草中有一獨特的"一筆書",既連綿草。連綿的書風在排比與穿插中 ,在左揖右讓的關照與回護中。通篇作品,墨色濃淡穿插,潤燥相映,很有韻致。沈全松先生書法自創一體,他說,“凡作草,必有登泰山絕頂之意。”

     沈老的作品墨色由濃到淡層次極其豐富,呈現出奇肆的風骨結體,章法大小錯落有致,線條分外隨意,渾然天成,通篇氣勢雄渾,滌蕩起伏。正如詩書畫家李秋水先生(林散之女婿),給他的精辟評價:“宛若遊龍,嬌作蒼松,抽刀斷水,盤馬彎弓,不失矩矱,今見木工。”


蔡豐名教授(Prof.Tsai,FengMing) 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雙藝書畫家、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意大利波隆那故宮展廳、匈牙利布達佩斯國會大廈展廳 、美洲、亞洲參展,國際拍賣公司屢創佳績,更為泰國國王蒲美蓬、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家典藏。多數著名藝術專輯獲選為封面人物、經中國PAA2008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