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新生報 : 劉念念 研修繪畫技巧拜蔡豐名為師、藝術界令人讚賞美事

    
劉念念 研修繪畫技巧拜蔡豐名為師
台灣新生報 2020/01/31

(記者 邱兆衡 台北報導)在藝術界的領域中,有不同層次和不同專長的人才,投入的藝術工作者,未來是否能有所發展或成就,除有本身自己的努力外,其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投入哪一位著名藝術家的門下,更重要的是,這位著名的藝術家能否「識才」。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這就是最恰當的比喻和證明,有道是:「純鋼出於千錘百煉,璞玉有賴旦琢夕磨。」新春新喜,在元月24日除夕中午於台北天成飯店宴會廳,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博士經由他的好友韋善邁董事長熱忱的大力推薦,首肯接受心地善良,服務教育界及長期熱心社會公益的劉念念女士拜他為師,特別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律師中華國際文化民俗藝術協會秘書長邱兆億和韋善邁董事長擔任見證人,這件尊師重道的儀式,實可說是藝術界在農曆春節前極富意義和人情味濃厚的美事,而令人讚賞,也讓眾多親朋好友的肯定與祝福。

在拜師禮儀會上,許文彬律師當場為他們師生題:「念念不忘感師恩,豐饒畫藝名永振。」祝賀詞;遠在大陸的中國翰林書畫院秘書長,也是名作家的劉珺,在獲知劉念念女士拜藝術家蔡豐名為師一事,也賜玉題詞:「念念不忘感師恩,豐名丹青佳天下,瑞兆永衡善邁進,文質彬彬真賢達。」來祝賀。

藝術家蔡豐名博士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三次大獎獲獎人,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俄羅斯著名大學之名譽博士教授,中華政大企經管理協會資深理事長,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名譽理事長,國際著名藝術大師,有台灣之光、亞洲畫神美譽,更是多項國際美展主要評審,其熱心助人、提攜後進無數。



現擔任治平中學董事的劉念念,長久以來即關懷弱勢團體及熱心社會公益,曾擔任愛華國際獅子會創會會長國際同濟會創會長,即將在今年接任中華亞太銀行家協會第十一屆理事長。近年來由於投入中西繪畫藝術,對其身心靈的健康獲益良多,經由好友韋善邁董事長的用心大力的推薦,而獲利名藝術家蔡豐名博士的首肯收為愛徒,期在藝術修為更加精進。

「心存感激,樂觀,進取的人生觀。」這是劉念念奉為圭臬,努力實現的座右銘。

劉念念說:「我唯一的哥哥,他是從小重殘智障,像個菩薩一樣,我自小就陪伴照顧他。回想過去,我請的外傭每3年須回去家鄉的一個月裡,我就帶著哥哥到我必須開會及一些喜慶場合,把哥哥帶在身邊安排在旁邊另一廳,請飯店人員幫忙先照顧,回憶起來深感兄妹之情極為溫馨。」

劉念念指出,在國際同濟會創會會長任內,即辦了二次大型身心障礙個人及團體歌唱比賽,招待他們並給予他們鼓勵,其中在龍岡大操場舉行參與來賓5000人共襄盛舉。我哥哥是一位非常有福報的人,兩年前他沒有任何病痛,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安享天年。

從劉念念的言談中與處世態度,充滿著兄妹的親情、愛和感恩的心,也熱心公益,實令人敬佩。

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藝術家蔡豐名大師指出,一個團體,或個人首重忠誠及紀律,並對技藝要充分學習,及有好的人品修為方能出人頭地。劉念念感恩蔡大師的提攜,並言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會努力謙虛力求上進,近將參與第三屆國際藝術家節展,2020韓國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及3月7日在國父紀念館之聯展,公開亮相作品參與國際畫展。

除夕中午 在台北天成大飯店舉行拜師儀式,恭請許文彬大律師(中), 原 世界論壇報社長、現任 新生報副總經理  邱兆億 資深媒體人(右二),韋善邁 企業家(左一)見證,並分享新春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