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新生報:5藝術家走進藝術之美聯展獲肯定

   

5藝術家走進藝術之美聯展獲肯定
【台灣新生報 記者邱兆億/台北報導】 2020/04/18

▲雕塑大師王秀杞(右一)、水彩畫家邱秀霞(右三)、台灣珠寶姐郭素梅(右二)、遊藝自由創作藝術家李美玲(右四)和前往祝賀的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左三)、藝術家蔡豐名(左二)和國際獅子會300-A2區探索委員會主席莊玉如(左一)等貴賓合影留念。(記者邱兆億攝)

由5位傑出藝術家聯合舉辦的「走進藝術之美」聯展,即日起至4月30日在意秋國際商業大樓(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407巷32號一樓)(鴻海總部對面)展出,展出雕塑大師王秀杞,油畫家何和明,水彩畫家邱秀霞,台灣珠寶姐郭素梅及遊藝自由創作藝術家李美玲的作品,於日前舉行開幕活動,安排薩克斯風演奏、詩歌吟唱和拉丁、法語歌演唱,尤其在疫情當下欣賞藝術也是積極人生的最好療癒!

此次參與聯展的傑出藝術家:1.王秀杞是位雕塑家,曾任淡江大學副教授、明道大學時尚造形學系教授。其作品有位於台灣北部「觀音山風景旅遊服務中心」石雕公園的「龍的傳人」,由觀音石切割雕刻而成,高10公尺、直徑1.5公尺,是全台灣最大的石雕作品。另外還有位於淡江大學與亞洲大學的校園中的「海豚吉祥物里程碑」、「五虎碑雕塑」、「牧童Shepherd」等著名作品。其中,王秀杞於2009年2月新春之日所發表的代表性作品「正統五路財神廟招財進寶聚寶盆」,被認為是能特別表現出台灣與中國大陸各地之鄉土宗教文化氣息的藝術作品。

2.邱秀霞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57屆畢業,師大美術系暑期研究所結業。在1985年榮獲臺北市教師美展國畫第一名。1997-2008國內個展六次,二人聯展一次,三人聯展兩次。2011參展日本第49回全展水彩作品獲頒"獎勵獎"。

3.李美玲畢業於復興商工美工科,1992年於法國巴黎ISCOM廣告藝術學院畢業,於1992年參加巴黎旅法藝術家協會聯展、廣告公司藝術指導多年,在1995年:《虎標萬金油》奪得時報廣告(其他項)金像獎。1997年:《味全低鹽醬油》奪得時報廣告(食品項)佳作。在2016年參加中國景德鎮陶瓷博覽會、2016年參加第九屆海峽兩岸(中國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2017年參加國父紀念館(博愛廳文創學會聯展)、第10屆海峽兩岸(中國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2018年參加義大利威尼斯Palazzo Albrizzi宮聯展,主題/地平線HORIZON、參加台北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中華文創學會(春曉)聯展、台北世貿一館藝術博覽會(紅塵浪漫)個展、第十二屆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參加2018第11屆海峽兩岸(中國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台北世貿一館藝術博覽會(紅塵浪漫)個展。

4.郭素梅畢業於台南科技大學(前台南家專)美術工藝科系,於廣告公司擔任美術指導多年。因緣際會下開始從事珠寶設計的工作。運用各種天然材質設計出各式各樣的珠寶飾品。二十年前開始在各大百貨公司設立專櫃。甚至從奧地利引進國家級珠寶飾品FREYWILLE任台灣總代理十年。目前的作品,大多取材於台灣國寶級的珊瑚配上珍珠或翠玉或鑽石。設計出多用途的珠寶飾品,深得收藏者喜愛,遍及兩岸各地值得珍藏與佩戴。於2012年參加杭州台灣藝術家文創聯展、2013年參加北京金源燕莎台灣風情展、2014年參加山東臨沂第十二屆文化展、2017年參加國父紀念館聯展、光點藝術中心展、2018年參加藝術教育館聯展、山東威海台灣精品展。

5.何和明出生廈門,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設計組畢業,日本早稻田大學藝術(文)學碩士。曾參與新店區大台北華城、大溪區鴻禧山莊、龍潭區宏碁渴望村等規劃設計,1968年起即任教於文化大學美術系,1980年當選文大傑出校友,並擔任傑出校友聯誼會會長至今,現任文化大學建築系、市政系、景觀學系教授。致力於教育於培育人才,並參與國際拍賣與慈善義賣。收藏品以清官窯及十九世紀歐洲油畫為主。其師承李石樵、廖繼春、吳承硯、王建柱、蘇茂生等人,畫作主題常見鮮花水果、湖光山色,構圖簡潔巧妙,用色大膽而不失樸雅,筆調細緻,如詩如夢,頗有前後印象主義之風貌。曾舉辦多次個展並應邀參與「韓中現代繪畫交流展」、「中國現代版畫名家展」、「第二屆亞洲國際美術展」、第十二至十五屆全國美展等。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藝術教育館、國立美術館、國立國父紀念館、華岡博物館、淡江大學文資藝術中心均有典藏其作品。

此次五位傑出藝術家舉辦「走進藝術之美」聯展,每一幅藝術作品及珠寶藝術創作,呈現在觀賞者面前,均讓人深深感受到藝術家們深厚的藝術創作功力,能帶給觀賞者內心無比溫馨,也令人大開眼界和讚嘆不已!
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蔡丰名艺术馆藏艺网请赏
http://www.ys121.com/hy/homepage-htm-uid-157.html

网站内有: 名家介绍 、商家新闻 、作品展示 、 荣誉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