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台灣藝術家 蔡豐名  一行  昌慶宮 走一回

    










台灣藝術家 蔡豐名  一行  昌慶宮 走一回 。
2018年12月2日至5日台灣藝術家 蔡豐名 、蔡俊章 、蔡玉葉 、蔡定憲、 陳柏翰  、田中惠美    一行 出席 第41回韓國國際文化美術大展及國際名家邀請展  , 並 特別 到 昌慶宮 走一回。

西元1418年,世宗登上王位後,為了奉養退位的太宗,而於1419年建造了「壽康宮」,這便是昌慶宮的雛形。1483年修繕後,改為現在的名字「昌慶宮」。南側面向宗廟,西側鄰接昌德宮,正門為弘化門,正殿為明政殿,便殿為文政殿,寢宮為壽寧殿(後改名通明殿),此外還有歡慶殿、景春殿、仁陽殿、養和堂、麗暉堂、思誠閣等建築。

昌慶宮在壬辰倭亂中被焚毀,光海君時期予以重建,但是在仁祖反正時,昌德宮被焚毀,火勢延燒旁邊的昌慶宮,燒毀了多座殿閣。仁祖十一年開始重建昌慶宮,並將居所移至此處。由於預算不足,因此重建時部分拆毀了光海君為仁穆大妃營建的仁慶宮,用所得木料新建了通明殿、歡慶殿、涵仁亭、南月廊、正陽門等建築。工程從當年三月開始,八月結束,賞賜匠人米1640石、布匹257捆14匹。

純祖二十九年(1829年)八月一日午時,在為孝明世子舉行葬禮時,昌慶宮發生火災,燒毀歡慶殿、景春殿、養和堂、涵仁亭、恭默閣、崇文堂、迎春軒、賓陽門等建築。由於此時剛剛結束慶熙宮的火災復建工作,因此昌慶宮的修復工作直至純祖三十一年七月才開始籌措。但由於財政狀況不佳,因此遲遲沒有開工。純祖三十三年三月,籌措到3萬兩白銀的費用後,昌慶宮修復工程開始實施。當年十月十七日昌德宮又發生大火,但還是決定先修復昌慶宮。到純祖三十四年四月,全部修復工程完畢,費用約14萬兩。不僅重建了火災中焚毀的建築,還對其他建築進行了修補,包括通明殿、迎春軒、集福軒、鹹安閣、麗暉堂、純亦軒、涵仁亭、恭默閣、體元閣、歡慶殿、延春軒東行廊、景春殿東行廊、養和堂北行廊、延禧堂東行廊、延慶堂西行廊、正陽門行廊、水剌間、西醬庫、鹽庫、北鹽庫、交泰門、各處牆垣及隱溝(下水道)等。

昌慶宮在日治時期(1910-1945),西元1909年時,日本人拆除了昌慶宮的宮門和牆,建立了動物園和植物園。1911年改建為博物館,讓一般人觀覽,改稱京城李王職昌慶苑動物園,通稱昌慶苑(しょうけいえん)。

昌德宮(韓語:창덕궁)位於韓國首爾市鐘路區,由朝鮮王朝(1392年–1897年)一眾國王所建,是「朝鮮五大宮殿」之一。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 位處景福宮東面,作為其之外的離宮建築。導致昌德宮與昌慶宮—得到「東闕」的稱號 (동궐)。

昌德宮是最受許多朝鮮王子歡迎的宮殿,並保留了許多未被納入到景福宮建築的朝鮮三國時代時期的元素。事實是,昌德宮的建築物是與周遭的自然地形混合而不是強行混合。與首爾的其他五大宮殿一樣,這裡也在朝鮮日帝強佔期(1910年–1945年)期間受到嚴重破壞。目前,在後日帝強佔期的「東闕」建築群僅存數目僅是其最初的30%(由昌德宮與昌慶宮合計)。
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蔡丰名艺术馆藏艺网请赏

http://www.ys121.com/hy/homepage-htm-uid-157.html

网站内有: 名家介绍 、商家新闻 、作品展示 、 荣誉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