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台灣新生報 : 蔡豐名 藝術家 求真 務實 勤奮 進取 獲獎無數 畫作 收藏家愛

   
台灣新生報 : 求真 、務實 、勤奮 、進取 獲獎無數 蔡豐名 畫作 收藏家愛     2016.02.29
http://www.tssdnews.com.tw/?FID=46&CID=305563

享譽國際的傑出藝術家蔡豐名教授,作品不僅獲獎無數,也實獲收藏家的肯定與喜愛。「經典成就大家大家造就經典,求真、務實、勤奮、進取的精神」,這是許多藝評家給予藝術家蔡豐名的評價。

香港國際拍賣公司與沈陽藝海拍賣中心舉辦的中國當代實力派書畫拍賣專場蔡豐名的作品已連續五屆在瀋陽美術館拍出佳績。另在藝流國際拍賣、帝圖藝術拍賣會、聖士德國際拍賣、及玉山畫盟義賣其作品也均創造佳績。

藝術家蔡豐名現任國際書畫慈善聯盟書畫交易執行主席、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中國書畫家協會北京市分會副主席兼福建省分會副會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文聯協會副會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中國孔府書畫院永久名譽院長兼客座教授等重要職務。

多年來,藝術家蔡豐名以畫傳誼,謙沖為懷,在國際間頗獲佳評,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馨雙藝雙藝書畫家、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中國10大美術年度人物、人民文藝功勛獎榮耀。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激情盛會、翰墨流芳)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藝術家,其作品在法國羅浮宮與美洲、亞洲、大陸沿海、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巴西等美術館展出。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和西畫雙獲獎,是台灣第一人。

藝術家蔡豐名的作品更為泰國國王蒲美蓬、海內外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家典藏,並在多數著名藝術專輯獲選為封面人物、經中華人民共和國PAA2008資質認證國家一級書畫師、國家一級工藝美術師、國家一級繪畫美術師。

據收藏家魏周琴表示,蔡豐名教授的神來之筆讓(築夢踏實,心想事成)作品~有如天使,與她相逢,蔡教授以一種博大的宇宙精神,神秘的玄學色彩和永恆的禪學意味,使彩墨畫藝術達到一種至高審美境地和效果,有幸得以收藏蔡教授的畫如獲至寶!

目前藝術家蔡豐名的作品在台積電三廠台灣藝廊展至三月五日,台北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與台北大同戶政藝文走廊展至二月底。榮總中正樓文化藝廊將於三月作為期一個月展出。入選世界藝術家三人行將在北京、紐約、莫斯科盛大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