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泰國國王 拉瑪九世—蒲美蓬

   
泰國國王 拉瑪九世—蒲美蓬 By Helen Cheng 2005.10


泰國國王 蒲美蓬
在泰國,幾乎所有的公共場所,商店、旅館、餐廳 甚至一般泰國人的家,所到之處,都會有國王或他的家人的照片懸掛高處,別以為這是政府規定的,泰國人就是這樣地愛戴他們的國王。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03/blog-post_47.html
泰國人尊敬蒲美蓬國王已經到了像崇拜神一般,跟許多政治上的造神運動不同的是, 這位1946年即位,在位就要60年的國王(他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國王),全然是以他的真心愛護百姓和個人德行,讓全國百姓數十年如一日地愛戴著他及他的家人,而如果你對60年沒有概念的話,那麼,只要設想一下:台灣從1945年光復至今,精神上的領導人都是同一個人,那就大概可以了解有多久了吧﹖

國王與王後泰國人一般稱國王為 『Nai Luang』或『Phra Chaoˋ yuˇ hua』後者照字面直譯就是『在頭上的主人』,因為頭已經是人身最高最尊貴的位置了,在頭之上就是『無上尊貴』之意, 而Phra Chaoˋ 在泰語裡恰巧也是〞上帝〞的意思,所以有一次我跟來台念碩士的一位泰國留學生說: 你們叫國王 『Phra Chaoˋ yuˇ hua』,『Phra Chaoˋ』是上帝,所以,國王就是你們的上帝囉! 她聽了哈哈大笑起來,表情顯然相當愉悅,這個笑話百分之百符合泰國人的民族情感, 因為蒲美蓬國王在絕大部份老百姓的心目中確實跟上帝差不多,跟上帝不一樣的可能只有他娶妻生子。

除了懸掛肖像 電影院在放映電影以前也會放映一段讚頌國王的短片,全場肅立,歌名是『Pleng Sansern Phra Baramee』,這首曲子莊嚴中帶著抒情和感性,很能打動人心,國王出現的重大集會場合,在國王的車子緩緩開進場時,也會演奏這首曲子,全場則是肅立恭候『聖駕』。

對咱們台灣這種沒有國王的地方,那種『我們有國王』的感覺是既奇特又新鮮的, 英國啦,日本啦,對於他們的國王天皇,民眾的日常娛樂之一,可能包含三不五時看看小報的王室八卦,但是在泰國,批評王室是法律明訂禁止的,尤其是批評國王,是超級嚴重的禁忌,會觸怒民眾的群體情感,激起民眾和媒體的圍剿,這已經有許多外國人在泰國踢到鐵板的先例,所以,同胞們,如果有機會認識泰國人當朋友,記得多問問蒲美蓬國王的事蹟,也千萬別忘了致上高度敬意,保證你的泰國朋友會把你當自己人的啦。

世界和平聯盟總會長張學海敬獻蔡豐名作品向 泰王蒲美蓬祝壽


 
「皇恩浩蕩,萬民同欽」。台灣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藝術家(Artist Mr. Feng-Ming,Tsai 彩墨畫作品 創作於 2010 庚寅年 陽光由上穿透雲層,表示至高無上的泰王,在泰國陰霾政局中,如同陽光普照,意喻泰國紛亂政局終將雲開見日。泰王為泰國安定的力量。萬民無分紅黃,均引領企盼,各種色點看似紛亂,其實是萬頭攢動,代表泰國各黨各派亂中有序,均服膺泰王在2010年公開向泰國子民「精誠團結」之呼籲。在作品中有粉紅色之光譜,正是紅黃兩色融合之結果,而泰王曾在紅黃政爭慘烈之際,公開穿著粉紅色上衣,其智慧過人,隱喻紅黃兩大陣營應以國家至上,人民為先,捐棄成見,族群融合,實現博愛和平!
“Infinite royal graciousness, people with respect.” The chairperson of Taiwan Zen Yi Drawing Club Mr. Tsai Feng-Ming(Artist Mr. Feng-Ming Tsai’s creation of ink and colour painting is created in 2010, the supremacy of the king are in the political situation at Thailand haze, like the sun is shined. That means the political situation of Thailand will finally see the clear. The emperor of Thailand is stability and the strength of the people are not dividend , all of them are having great anticipation, all various of points are seemingly confused, in fact, the swaying mass, on behalf of the Thai political affiliation or chaos , in an orderly fashion, by adhering to the king are opened to the people of Thailand in 2010 "solidarity". The spectrum is covered with pink colour in the works, it is also red, yellow, two-color fusion of results, and the king are in red, yellow, political contention tragic the occasion of the open wearing a pink shirt, it’s great wisdom, the metaphorical red, yellow, two camps should state the people first, and put aside the differences of culture and ethnic harmony, love and peace! 

世界和平聯盟總會長張學海敬獻蔡豐名作品向泰王蒲美蓬祝壽

2012-12-05 17:54:38 本報訊:

 世界和平聯盟總會長、台灣法治促進會理事長張學海為促進與泰國佛教中心及泰中工商業總會佛教事業友好合作,應泰中工商業總會創會主席黃漢洽先生邀請,與總會長機要秘書、台灣和平服務團秘書長王玉蘭一行抵達曼谷,訪問泰國拍蓬副僧王、泰國促進佛教中心及泰中工商業總會進行友好交流。

 張學海為向泰王蒲美蓬陛下八秩晉五壽誕表示祝賀之敬意,特別精選甫獲得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主辦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2012 年度 SEOUL亞細亞美術賞大賞,台灣唯一獲最高榮譽賞之台灣禪易畫會會長蔡豐名博士『皇恩浩蕩萬眾一心』之珍貴畫作呈獻 泰王蒲美蓬陛下,及國內兩位知名高齡八十二歲書法大師于百齡以及張錫藩大師親書之墨寶,由張學海敬獻 詩琳通公主永久收藏紀念。

 泰中工商業聯合總會創會主席黃漢洽先生陪同訪問團,前往泰國國家元老秉上將大廈拜訪泰國促進佛教中心秘書長,泰中工商業總會秘書長巴立上將、泰中工商業總會財務長頌猜少將、頌文少將。雙方就促進國際佛教事業發展與合作,進行廣泛而深入的討論,並對於未來合作計劃達成共識,將聘請張學海擔任該中心國際發展代表,優先遴選台灣及中國宗教團體進駐。

 會後巴立上將假國家法制紀念碑餐廳設宴款待訪賓。午宴後巴立上將、頌猜少將、黃漢洽主席親自陪同訪賓前往泰國促進佛教中心新址參觀。今年適逢泰王蒲美蓬陛下八秩晉五壽誕將由世界和平聯盟總會長、台灣法治促進會理事長張學海與泰中工商業聯合總會創會主席黃漢洽先生,泰國促進佛教中心秘書長,泰中工商業總會秘書長巴立上將、泰中工商業總會財務長頌猜少將等人組成祝壽團祝壽。泰國促進佛教中心、泰中工商業總會並將精心制作義賣之「泰王剃度出家紀念牌」分贈張學海、王玉蘭收藏紀念。並授權張學海在世界各國推廣。

 泰國佛教中心面積約581萊之土地係當地人民感念詩琳通公主殿下之德澤,捐獻座落距離曼谷市中心約三十分車程之郊區,景色秀麗、環境優靜、交通便利,詩琳通公主賜交泰國促進佛教中心籌建為「泰國促進佛教中心」,實為世界佛教大型會議中心、佛事文化交流及清心靈修之殊勝聖地。計劃於2013年竣工,屆時將恭請詩琳通公主駕臨命名後正式啟用,同時舉行正式捐贈儀式,將珍貴畫作及墨寶呈獻泰王蒲美蓬陛下及詩琳通公主殿下永遠收藏紀念。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132465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