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推薦該國頂尖優秀藝術家- 阿旺·達密.阿麥德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研究發展部台北報導)近年來台灣積極發展與東協及南亞各國政經文化等多元面向關係,馬 來西亞與台灣過去在各領域上交流密切,尤其在文學藝術上更有深厚 的淵源。藝術作為文化傳遞的重要媒介,透過藝文展演活動與藝術家 的交流,增進台灣與各國在文化上更深一層的相互了解,更具體呼應 以人為核心的對外發展策略。

 我國在政府相關部門與民間通力合作下南向政策有了初步成果,尤其在文化ˋ藝術方面展現了台灣的軟實力。但政府對出錢出力的公司應給於適當的鼓勵。日前由於台北藝境文化藝術公司許文智的努力,促成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推薦該國頂尖優秀藝術家- 阿旺·達密·阿麥德來台舉行新作《日出靈光》首次個展。阿旺·達密於 1990 年獲華盛頓特區美國天主教大學藝術創作碩士學位,回馬國曾任 美術系教授及系主任。作品具動態感及直覺性的畫面,以獨具一格的 粗獷筆觸與帶著具像意涵的抽象畫面,呈現環境變遷等當代社會議題, 反饋自身成長背景而引發對文化精髓、土地情懷細緻觀察與深刻感受, 奠定他在馬來西亞當代藝術的一線地位。

 文化部次長 蕭宗煌表示:推動新南向政策為當前台灣政府部門與民間的重點工作,台灣強調與 亞洲區域的連結互動,搭建一個以亞洲觀點,眺望世界的窗口與平台。 此次冀望透過阿旺·達密獨具意義的來台首展與相關座談,得以體驗 雙方文化異同,讓亞洲文化的豐富內涵與藝術社群的傑出創意及表現, 在此平台上彼此交流分享,共同參與亞洲多元文化對話的具體實踐。
圖說明: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推薦該國頂尖優秀藝術家- 阿旺·達密.阿麥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