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新生報:李瑞標典藏恩師蔡豐名潑彩 兩岸藝壇傳為佳話

    
李瑞標典藏恩師蔡豐名潑彩、兩岸藝壇傳為佳話

台灣新生報 2020/03/26
著名的畫家李瑞標為充實和研修更高深的繪畫創作技巧,於今年元旦正式拜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為師,為感師恩並再陸續典藏思師潑彩「習靜長生」作品,頓時在兩岸藝壇傳為佳話,亦讓人感受其深厚的藝術造詣。

畫家李瑞標在學生時代勤奮學習,於1987年全國大專繪畫創作展榮獲油畫第一名,次年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第一名畢業。他在書畫領域勤於專研,並開設橘園美術補習班,30多年前就在臺灣畫壇嶄露頭角及開班授課。

李瑞標拜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為師,在拜師禮儀時,特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律師作見證,而遠在大陸揚州的名作家劉珺獲知拜師一事,也賜玉題詞來祝賀。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為人謙沖為懷、熱心助人,提攜後進不餘遺力,近年不斷在海內外獲得大獎,曾三度獲得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三度獲人民文藝功勳大獎、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國家一級美術師等眾多重量級獎項,李瑞標拜其為師後,在創作領域將更加精進,畫筆揮灑,創意及技藝更上一層樓,如虎添翼。

李瑞標作品「明靜」經參加2020亞細亞美術招待展經嚴格評審榮獲亞細亞美術賞水彩類大獎,實驗證了名師出高徒。

李瑞標的指導恩師蔡豐名大師給他的評論語:李瑞標近期作品有師法傳統與造化,並把握時代精神,使作品能氣韻生動、自成機抒、筆墨揮灑之中顯現其雄強的情志。他力圖以一種博大的宇宙精神、神秘的玄學色彩和永恒的禪學意味,使彩墨畫藝術達到一種至高的審美境地和效果。

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蔡豐名 大師 指出,李瑞標筆下的畫,使人沈思,使人仿彿進入世外桃源,感受生活的美好,情感世界傾註於畫面,如同古典的詩意美,畫面的幽靜、閑逸、讓每一處落於畫面保留著最自然的韻味。

值得一提的是,於今年五月在台北榮總中正樓將安排為期一個月蔡豐名師生聯展,屆時會安排李瑞標作品參與亮相。另於7月初李瑞標的作品將在韓國首爾舉行的ICAF大獎紀念個展,以及評定李瑞標獲頒翰林書畫全球傑出貢獻獎最高榮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