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灣新生報:蔡淑珠揮灑畫筆 驚艷藝壇 心存感恩、樂觀進取 力爭上游人生觀展長才

   

蔡淑珠揮灑畫筆 驚艷藝壇
台灣新生報 2020/03/26


台灣新生報:蔡淑珠揮灑畫筆 驚艷藝壇 心存感恩、樂觀進取 力爭上游人生觀展長才

「心存感激、樂觀進取和力爭上遊的人生觀。」這是藝術家蔡淑珠奉為圭臬,努力實現的座右銘。擁有台灣之光美譽的藝術家蔡淑珠,可說是當今畫壇裡的一顆璀璨明珠,畫風色彩頗受喜愛藝術的社會大眾讚賞,在藝術表現的意境,更是受到藝術界前輩的肯定。

藝術家蔡淑珠深刻體會藝術無止境,因此從未停止藝術創作的腳步,也由於自己力爭上遊的努力及用心投入藝術創作領域耕耘高達四十一年,觀察入微,技術解析精闢,因而被藝術界前輩和專家認可為"技術發言人"的美譽。

近十餘年來,隨著兩岸開放的能量消長及交流,藝術家蔡淑珠在兩岸及國內外的個展、聯展書畫創作表現亮麗。

令人讚嘆的是,在藝術技巧表現上,她運用傳統筆墨的本質,結合西方光影,作品展現出工筆彩墨與現代水墨技法交織,充滿美感的藝術創作,其豐富的表現力所創造出來的美驚艷藝壇,而入選為2019年「文化中國聚焦當代藝術名家」封面人物。

現擔任中國翰林書畫院院士台灣分院副院長、中國翰林院美術館館員兼國禮書畫家、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分會長暨書畫部主任、台灣禪易齋詩畫院院士主任秘書、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分會行政部主任等重要職務。

藝術家蔡淑珠在藝壇上,有這樣傑出的表現和高知名度,她非常感謝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大師Artist Prof.Tsai,FengMing 所給予的提攜和指導。

藝術家蔡淑珠的作品多次入選刊登兩岸書畫家人物誌、藝文季刊、美術雜誌專刊、等藝文相關刊物,在藝術界享有盛名,更受邀至韓國首爾美術館展出個展。

自義大利波隆那故宮大展特邀藝術家,載譽歸台後受邀出席上海崇明美術館及山東第九屆海峽兩岸泰山文化節,創下台灣第一位女畫家將海峽兩岸石敢當台灣書畫長卷登上五嶽之首展示的歷史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