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新生報: 蔡豐名 藝術會館推動國際文化藝術交流 績效卓著



羅浮宮 參展大師  蔡豐名  作品 榮獲泰國國王 蒲美蓬 典藏 作品 七週年
國畫、西畫、抽象畫 三度獲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



新生報: 蔡豐名 藝術會館推動國際文化藝術交流 績效卓著

(記者邱兆衡/台北報導)「經典成就大家,大家造就經典。」擁有台灣之光美譽的蔡豐名博士教授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國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的榮耀。

近年來,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藝術家蔡豐名 參賽作品獲獎連連,在2009 中華文化傳播貢獻獎、2010 世界著名美術家經典作品展在陝西歷史博物館最高白金獎 、2011 中巴國際書畫交流展 在 桂林、巴西聖保羅 獲最高金獎 、2011 辛亥百年當代名家巨匠特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獲最高金獎、2011 新炎黃杯首屆國際書畫大賽 在 日本、韓國、巴西、中國 巡迴展 獲最高金獎 、2012 起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一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抽象畫 三度獲獎是全球第一人,也獲得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及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三度獲人民功勳獎等榮譽。

藝術家蔡豐名於2017 榮獲韓中日文韓中日文化協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 大獎 、亞細亞美術招待展 功勳大獎 、第52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 抽象畫大獎 、香港詩書畫文化節獲頒 國學大師 榮譽證書、2018 全球華僑邦聯輝煌藝術家領袖大賞、 2019中俄交流文化大使功勳藝術家之榮譽 、2019博鰲中國書畫品牌年度人物表揚最具市場潛力的品牌藝術家、2019 第65回東洋書藝展 ,在東京都美術榮獲金獎、中國書畫七十載終身成就藝術家之最高榮譽獎,以及作品在上海世博會,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激情盛會、翰墨流芳],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的藝術家。

藝術家蔡豐名的作品曾在法國羅浮宮丶義大利波隆那市政故宮展廳丶匈牙利布達佩斯國會大廈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而且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令人肯定和讚賞的是,藝術家蔡豐名在數十部藝術專輯鉅著入編其作品並為專輯封面人物,  也由於藝術家蔡豐名教授在傳統的繪畫技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彩墨山水畫及抽象畫藝術創作,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與創作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情趣的彩墨新韻佳作,因而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年  蔡豐名 作品 在 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  屢創佳績的有:
2016年 第20屆 蔡豐名教授的263號《潑墨山水》,其潑墨潑彩呈現出來的是濃墨、淡墨與色彩的互破互融,在對色彩的運用也達到了運用自如的程度,形成了潑墨潑彩的大寫意。在激烈的競爭中被藏家最終以112萬元人民幣被收藏家收入囊中。

2017年 第21屆 蔡豐名教授的《江山多嬌》、《景色怡人》,其潑墨潑彩呈現出來和色彩滲化的形跡和肌理效果,以其大潑墨、大潑彩在互相碰撞中,贏得好評如潮。對色彩的運用上已達到了得心應手的程度,形成了氣勢磅礡的潑彩藝術語言 在全場沸騰的競爭中被藏家最終兩幅拍品以202萬元人民幣被收藏家收入囊中。

2018年 第22屆拍賣 蔡豐名作品《錦繡天地》133萬元人民幣被收藏家收入囊中。 其潑墨潑彩呈現出來詭奇鮮暈,意趣橫生。那色彩的夢幻迷離,那構圖的萬千氣象,那物象的萬種風情,讓收藏家憬悟到中國山水畫紛呈的璨爛姿彩與磅礡氣概,也為中國山水畫技法註入了新的元素,為中國山水畫發展增添了新的氣息。

2019年第23屆當代中國實力派拍賣專場 作品  「自有我在 」128萬 人民幣 、 「萬紫千紅旭日昇」120萬人民幣。蔡豐名 作品既有傳承又創新 ,其酹墨潑彩,內涵深邃,而被收藏家們攬入懷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