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懸崖峭壁夾清溪,避世幽人笑語縈;造化由來通意境,詩情洋溢入中橫。」太 田 老師自題在「中橫探幽」冊頁作品上,非常轟動。讓他獲得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一名。


「懸崖峭壁夾清溪,避世幽人笑語縈;造化由來通意境,詩情洋溢入中橫。」

太 田 老師自題在「中橫探幽」冊頁作品上,非常轟動。讓他獲得教育部文藝

創作獎第一名。

「白雲排陣蒼松迎,翠嶺連綿古道清;假日拾閒入勝境,逍遙自在玉山行。」

「玉山探幽」冊頁所提好詩。 王太田 老師能詩善題、喜歡遊山玩水、寫生創

作,過著文人畫家的生活。

「雲峰飛瀑」冊頁蒐集奇峰,撲捉氣韻,探索尋幽,自然曲徑,嵐光雲影,

存乎一心,必能創作出雄偉渾厚,清雅秀麗,發墨生動,引人入勝。而其佈局

虛實相應,賓主適宜。崇山、流雲、蒼松、飛瀑及清溪,是山水畫的五絕。

其中尤以流雲為最,輕筆的卷雲如薄紗、卷層雲如薄乳、卷積雲如冰雹、積雲

如棉花,重筆的層積雲如雲海

雲與山依偎、或戀山不捨、或小別重逢、或遠離風雲變色,太田師捕捉了山水

的精靈,抓的住雲的成因及疏密的多樣變化,也準確地表達了空氣的動感。

「蓬萊山影」對台灣中央山脈高濕冷氣候多變,山中雄偉、奇險、羊腸小道、

優雅秀麗,以天籟為山水交響詩,做了最佳詮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