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藝術家 蔡豐名 彩墨新韻 創作個展淡水藝術工坊舉行

    

(台北訊)世界藝術家蔡豐名「彩墨新韻」創作個展2016/5/7下午二點於淡水藝術工坊舉行開展茶會,與會貴賓包括京劇國寶大師夏華達、中華世紀書畫協會理事長郭善德、中華書院協會理事長羅台生、台灣雕塑學會會長王秀杞、淡水八里畫派會長郭香玲、台灣禪易畫會主任蔡淑珠、中華文化公益總會理事長施鋒陽、中華文創學會秘書長郭素梅、中華文創學會理事王嘉霖及台灣新生報副總經理邱兆億等人,展期至2016/5/31,感謝大家蒞臨參觀。http://fmtsai.blogspot.tw/2016/05/2016531.html

高齡95歲的京劇國寶大師夏華達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文化,此次蔡豐名博士的畫展,以中華文化為基礎,加上西方色彩的融合,每幅作品再次展現其創新及創作功力,開朗樂觀的夏華達大師也於現場表演貴妃醉酒演唱並致贈達摩畫像於蔡豐名博士。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郭善德指出,蔡豐名博士是本會的副理事長,其畫作不僅在台灣深受流識家喜愛,在大陸更有極高的藝術地位及評價,90歲高齡的郭善德也於現場致贈賀詞書法「彩筆生輝,光照藝苑」,祝賀畫展成功。

中華書院協會理事羅台生表示,蔡豐名博士以國學為體,西學為用並以中國禪意精神,運用西方的技法及色彩, 巧妙的融合為多創意、多變化及多色彩的彩墨作品;台灣雕塑學會會長王秀杞對蔡豐名在藝術領域的成就也深表敬佩,不僅當選中國十大美術人物,更是亞細亞美術大獎國畫及西畫的的雙獲獎人。

中華文創學會理事王嘉霖給了此次畫展下了「真美」二個字的註解,畫作中運用了色彩之王「黑與白」,在繽紛的色彩中給予欣賞者安定的力量,值得細細品味。

台灣新生報副總經理邱兆億表示,與蔡豐名博士已是多年的好友,他是一位學經歷非常完整的傑出人士,其在藝術領域上的成績更是亮眼,畫作不僅在國內外深獲企業界人士喜愛並收藏,畫價在拍賣市場上更屢創新高,此次畫展融合了中國水墨畫的精髓及西方的色彩,充份展現出強烈的個人風格,值得收藏品味。


此次畫展由拉蒙朵國際藝術中心筞劃展出, 秉持【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經營理念,提供當代在世藝術家的作品,作品涵蓋畫作、瓷器、雕塑及藝術名家等文創商品。提倡藝術從居家美學的角度切入,進而達到社區美術館及城市美學的境界。
拉蒙朵國際藝術中心電話(02)5571-0808
 

相片  : 參展 藝術家   蔡豐名  與 出席 開幕 貴賓合影   蔡豐名  電話  0933-167-8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