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齊人 王登武 書道感悟——得錄及書畫慈善交流會

齊人 王登武 書道感悟——得錄及書畫慈善交流會

齊人 王登武 書道感悟——得錄及書畫慈善交流會
 轉載  原文地址:齊人王登武書道感悟——

       他,齊人王登武,佛門未出家弟子。妙法居士是也!他說他不是書畫家,雖然在書畫界混了許多名頭,這些名頭都是別人給的,其實,他說現在只是個潛心念佛經的人,每天要讀無數遍阿彌陀佛經,現在受到佛菩薩的指引,用心研修佛經。抄寫佛經!如果說,不懂書畫,那不是實話。

      古人講,書法者,如雕如刻,如錐墨劃沙。初不為意,隨著步入殿堂深處,劃沙雕刻一直糾結在筆墨間!就在某一日,練筆時,如有神助,“如雕如刻,如錐墨劃沙”的感覺好似突然得之矣。

    此刻,興奮至甚,幸哉幸哉,方知古人言之不虛也!
   書法之美何在?就在於不斷的有所感悟!或許三五日,或許三五年,突然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好似在黑暗中行走,徘徊於迷宮之中,苦悶找不到出處時,一絲陽光透入進來,循著光明走去,果然就走出黑暗,眼前呈現一片新的天地。這點很像學佛。

    書法,就是在一個又一個的感悟中走向高處。如果沒有這樣的感悟,那一定是走到邪路上去了,那就不會有前途!友人問,有沒有秘訣,他說,有!他的秘訣就是念佛學佛!

     另外,他告訴大家,書法是寫給有緣人的。寫的再差也有人喜歡,寫的再好,也會有人不喜歡。有人有“悟”,有人不悟。所以,人有高低之分!


原文 : 書道感悟——  一得錄

2015年01月25日百茗樓紅豆宮國際書畫慈善交流會、百茗樓國際商貿發展分析研討會、茶文化交流會。高宏軍焦墨藝術家  、 王魯傑  藝術家、 Artist 藝術家蔡豐名、長白山畫派創始人王芃、中國書畫家協會名譽主席王登武、中國世界書畫藝術名人姜天翔、亞太經合組織馬來西亞商務成員兼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會員蔡文強、山東孔府書畫院院長張子良伉儷、中國黃河口濕地畫派創始人石建勳、來自陝西  鄧雲、鄧劍  、河北工筆畫家  張冀棟   與紅豆宮  蘇鳴、國際書藝慈善聯盟、國際書藝國禮部畫師唐士彬、國際書藝國禮部畫師高歌   等數十位書畫佳賓(25日)均出席開幕式。
 
王登武,筆名齊人,山東陽信縣人,書聖第62代門下。號妙法居士,半癡堂主。畢業於北京大學,初學中文,後改哲學藝術,師季羨林學佛,世界個人奉養佛祖舍利第一人。畢業後就職於中央電視台,記者,高級編導。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書協藝術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書畫家協會理事,名譽主席,香港國際華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北京駐會主席;中國翰林院書畫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五台山佛教書畫院院長,中央電視台書畫院院士,藝術指導,人民藝術家協會顧問,道合國際藝術總顧問、國務院少年基金會簽約藝術家、國家文史館書畫研究員、外交部特聘國禮藝術家。清華大學書法特聘教授等。他首創雕刻方法書寫草書,對於中國書道書法學研究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被譽為“當代金石草書創始人”;其國畫藝術得到吳冠中、常莎娜等名師悉心指教,經過其十余年的探索,漸成自己的風格,並受到藏友及專家的廣泛讚譽。
 
  獲得榮譽
  2008年,慶祝奧運會《五環盛世》書畫展入選 (河南省書協河南省文聯)
  2009年,第十八屆黃山情“藝海杯”國際書畫大賽,榮獲金獎 (中國書協書法導報)
  2011年,在“龍飛天下”書畫展中,榮獲優秀獎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11年,榮獲全球百強書畫名家獎(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世界華人聯合總會)
  2012年,在關愛農村留守兒童“愛”計劃中,榮獲“百名愛心藝術家”
  2012年當選中國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國家少年基金會特聘藝術家(享受政府津貼)
  2013年 ,人民文藝家協會顧問,國家文史館書畫研究員,外交部國禮書畫家等。
  2013年,在文化部、中書協、中國長城書畫院等舉行的書畫評選中,榮獲中國“百傑書畫名家”的稱號(文化部中國書協)
 
  人物評價
  政協副主席語錄:
  從中國書道藝術的功力看,齊人的書法已經具有很高的藝術造詣,毫無疑問,齊人是已經站在中國當代書道頂巔的書法家之一。可以預見,齊人在中國書法史上會留下重要的創新貢獻,將會成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大書法家,歷史將證明著一點。

Artist 蔡豐名  : 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文聯協會特聘副會長  、山東泰山藝術館名譽館長、 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資深理事長  、中華政大(NCCU)企經管理協會資深理事長、台灣禪易畫會會長.
 
百度資訊 : 蔡豐名先生先後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州聖托馬斯大學MIM國際企管碩士,美國明尼蘇達州曼徹州立大學藝術文學士Bachelor of Arts淡江大學研修文學欣賞藝術品鑒賞藝術品鑒賞與管理等。同時入選1992台灣傑出企業家,當選1994台灣企業經理名人,榮獲2003亞太金融卓越貢獻獎,榮獲2009文化傳播貢獻獎,是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發起人,畫作來自生活感受,真實自然,意境幽雅深遠,充分顯示藝術博大精深內涵,在法國羅浮宮及亞洲、美洲各地參展屢獲大獎,作品深受泰國國王蒲美蓬及著名美術館等收藏,並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中國當代德馨雙藝書畫家及卓越菁英書畫家等榮耀. 在文化藝術、書畫創作、經貿、企管、國際交流拓展卓有成就。

中國五台山佛教書畫院 回覆了你的評論:
2015-03-15 23:10:12
當日幸會石家莊,文友歡聚在一堂。高士遠從寶島來,相識難忘翰墨香!
春風時節金華黃,黃鸝枝頭又歌唱,拜托飛鴻傳佳音,五谷豐登再舉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