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 研究發展部部長 禪易畫會會長蔡豐名 受邀出席 2012年中国(无锡)吴文化节

2012年中国(无锡)吴文化节推进会上获悉: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的吴文化节,将在4月10日开幕。本届吴文化节以“传承吴地文明、推动文化创新、彰显城市魅力、构建幸福无锡”为主题,以“吴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为主要内容,举办论坛、展览、演出和群众文化等八大活动。  
八大活动构建框架 

2012年吴文化节在原有框架结构不变的前提下,稍有变动:由原来的7天延长至8天,即4月10日开幕,18日闭幕。节庆时间稍有延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

本届吴文化节由开幕式暨祭祀泰伯典礼、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中国(无锡)吴文化国际研讨会、第十三届无锡市花——杜鹃花节开幕式暨惠山民俗文化庙会、无锡市“激情周末”广场文艺演出开幕式、徐悲鸿纪念馆馆藏作品展、吴文化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和吴文化节闭幕式暨“文化惠民月月演”首场演出等八大活动构成。 
从形式上来看,八大活动传承了吴文化节自创办以来的节庆框架格局,但在内容设置上却有创新之举。坚持与创新并举,成为打造成品牌节庆活动的重要保证。  
 惠民菜单更加丰富   
本届吴文化节,最为重要的一个特点是:文化惠民菜单更加丰富。
八大活动,在设计时充分注重百姓参与,除文保论坛与吴文化国际论坛两大学术活动外,其它活动均是开放式的,如惠山庙会、激情周末、徐悲鸿馆藏纪念品展览等,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推出锡剧《随心曲》、评弹会书——评话《反腐行动》、“惠民电影放映周”、传统越剧演出——《盘夫索夫》、《一缕麻》和吴地民乐专题音乐会等5台演出。其中,更有低价惠民票推出。闭幕式上,也将开启“文化惠民月月演”的大幕。  
 品牌活动不断创新 

吴文化节自2006年创办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被多次评为“国内最受欢迎节庆活动”,已具品牌效应。创新,是吴文化节永葆魅力的主要原因。本届吴文化节,将创新坚持到底:“传承与创新——重走泰伯奔吴路”凯旋仪式令泰伯祭祀活动办出了新意;文保论坛上,“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打开了中国文保新课题;吴文化国际研讨会,以“吴文化与软实力”为主题,为加快实现文化振兴、推动“四个无锡”建设提供文化支撑;惠山庙会与市杜鹃花节相结合,通过节庆活动为发展城市旅游造势。据悉,吴文化节相关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之中。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網站 四月 無錫 中國吳文化節 活動歡迎連結
http://www.cjatw.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96:2012&catid=44:2012-05-07-06-54-19&Itemid=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