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藝術家 與 夫人 旅遊歐洲於法國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的宫殿和园林
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枫丹白露的宫殿和园林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枫丹白露的宫殿和园林,位于法国巴黎以南60千米处的枫丹白露镇。枫丹白露坐落在170平方千米的森林中,面积0.84平方千米。它原来是法国王室猎场,路易六世在这里建过教堂,路易九世曾在这里扩建宫殿、增修城堡主塔。公元15世纪,它被废弃。1527年,弗朗索瓦一世请来大批艺术家对它进行扩建,使它成为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之后,法国历代国王都对它进行整修。拿破仓特别喜欢这里,曾经把它当做第一座皇宫。1814年,他在这里被迫签字退位。
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在法国北部法兰西岛地区赛纳-马恩省的枫丹白露,具体坐标为48°24'7.50"N 2°41'57.40"E从12世纪起用作法国国王狩猎的行宫。

“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由“fontaine belle eau”演变而来,“fontaine belle eau”的法文原义为“美丽的泉水”。枫丹白露风景绮丽,森林茂盛,古迹众多,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最美的是弗朗索瓦一世的画廊。室内有众多的寓意画、水果装饰品、花环彩带和丰富的石膏花饰、雕塑品,是带意大利风格的法国文艺复兴艺术的典范。在西方博物馆中,收藏和展览圆明园珍宝最多最好的要数枫丹白露宫,宫中的中国馆可以说是圆明园在西方的再现。这座16世纪的宫殿,直到19世纪它的修缮扩建都未停止过,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众多著名的建筑家和艺术家参与了这座法国历代帝王行宫的建设。
枫丹白露的宫殿分为白马院、源泉院、椭圆院等几个部分。白马院长152米、宽112米,正门朝东,门前有马蹄形台阶。院子北面的大臣殿建于1504年,南面的路易十五配楼建于1738年。源泉院南面的宏大院建于1750年,东面的配楼建于1768年,北面建有弗朗索瓦一世长廊。椭圆院内有圣路易纪念塔、赫梅斯廊、官员院、王子院、拿破仑住宅等建筑。枫丹白露的花园面积0.03平方千米,呈方形,东面与枫丹白露宫相连。花园的中央是蒂布雷池,主要建筑喷泉、岩洞、长廊、舞厅等。
相片 : 蔡豐名 藝術家 1981 年 與 夫人 旅遊歐洲於法國 枫丹白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