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 歐洲之夢 ] 蔡豐名 藝術家 於 德國 不來梅州





不莱梅州位于德国北部,面积404平方公里,人口68.4万是德国最小的联邦州,该市历史悠久被称为“北方的罗马”。不莱梅港是德国第二大港口,也是欧洲最大的渔业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水路转运设备。

自由汉萨市不来梅属于1945年以前就发展起来的国体,是世界上尚存的,仅次于圣马力诺的最古老的城邦。自由的汉萨城市由城市行政区不来梅(居民549000人)和位于威悉河下游65公里处的不来梅港(居民129000人)组成。两市之间是下萨克森地区。

1200多年前,不来梅于公元782年被首次提到。从787年起它是主教教区首邑。1186年被弗里德里希一世“巴巴洛萨”皇帝赋予城市的自由权利,1358年加入汉萨同盟。随着1405年市政厅的建造和在此一年以前罗兰德雕像的树立,城市显示了对自决的要求。1646年不来梅上升为帝国直辖的自由城市。

1806年起称为自由汉萨市。不来梅港建于1827年,1851年上升为城市。州议会今天还带有“不来梅市议会”的传统称号;州政府称为“市政府”,市政府主席即州长。每年2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五,德国社会名流被邀请到不来梅市政厅参加船员和船主们传统的“聚餐”。

汉萨市的名胜古迹每年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游人:市场广场旁的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市政厅、罗兰德雕像和哥特式的圣·彼特利大教堂、著名的伯特歇尔大街和有历史意义的小巷区。

市民草地上的不来梅自由市场有96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最大的年集市之一。艺术馆、威悉堡新博物馆、格哈德-马尔克斯故居和帕乌拉-贝克尔-莫德尔松故居展出了重要的作品。

相片 : 蔡丰名 1990 - 1994 年 於 德國 不莱梅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