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 袁天明理事長、研究發展部部長蔡豐名藝術家 、 喻文芳 藝術家 、新聞記者協會行政部葉繁男 副部長 歡迎 大陸著名藝術家尚海教授來台交流相見歡.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 袁天民 理事長 及 資深藝術家 蔡豐名 致贈 [ 百年傳承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專輯 ] 于 藝術家 尚 海 教授 雅賞 ! 專輯 刊載 台灣禪易畫會會長 藝田畫會 執行長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常務理事 蔡豐名 [ 涼亭吟嘯 ] [ 雲中深隱 ] 等國畫創作 !

尚海先生,满族,字兵翼、号雪龙、别号“杵玉斋主”,其满语称谓:瓦西坤·莫德利(Wacihun mederi)。他曾先后获得“文学硕士”及“法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海外华人研究中心秘书长、教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客座教授,中华文化学院特聘教授,系国家一级美术师、满学研究员、高级记者。尚海教授是中国当代最杰出的满族书画艺术家,也是一位出色的民族文化学者,他曾在海内外多次举办“尚海书画展”,倍受各界人士关注。

尚海先生近照[于2008年在美国讲学时]
1959年12月25日,尚海出生于辽宁凤城(其祖籍:辽宁海城),他是清初平南王尚可喜之后裔,其家族原隶属于汉军八旗之镶黄旗籍。 
大学时代的尚海,一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学习,并师从于徐悲鸿先生的弟子尚沪生教授。

而他的研究生时期,则是在中央民族大学的中国画专业与满族文化专业学习。这一时期,他在中国书画专业上的导师有:中央民族大学的金捷中教授、周秀清教授,南开大学的范曾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欧阳中石教授,清华大学的袁运甫教授。而在此期间,尚海在满族文化专业上的导师是:中央民族大学的王钟翰教授、赵展教授及季永海教授。
特别引人瞩目的是,作为杰出的书画艺术家和民族文化学者,尚海先生是中国当代唯一的一位能够使用满、汉双语文字进行书法创作的书画艺术家。另外,他也是中国少数民族中罕见的集艺术学、民族学、新闻学三项专业于一身的综合性学者。

藝術家 蔡豐名博士教授 :禪易畫會會長 禪易齋主人 ,藝田畫會執行長 ,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國際文化藝術交流部部長, 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共同發起人 , 聯合國 UPF 和平大使 ,世界和平聯合總會 名譽會長 , 1996 台灣第一位榮獲全俄羅斯對外貿易科學院 名譽博士教授, 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 易經哲學榮譽博士 ,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湯瑪斯大學MIM國際企管碩士 ,美國明尼蘇達州曼徹州立大學藝術文學士,2009 中華文化傳播貢獻獎 . 2010 世界著名美術家經典作品展 國畫類 榮獲 最高白金獎 , 第十六屆廣州亞運中國畫展[ 激情盛會 翰墨流芳 ] 台灣唯一入選特邀藝術家 , 2011 辛亥建國百年 當代名家巨匠特展賽 獲頒 最高金獎 .第六屆桂林聖保羅 中巴國際書畫交流展 榮獲最高金獎. 新炎黃杯 首屆國際書畫作品大賽 榮獲最高金獎,亞細亞美壇上最高榮譽獎 [ 2012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中國 桂林炎黃書畫藝術研究院 永久院士 副院長 ,河南洛陽龍門書畫博物院名譽院長 ,河南中原吕祖文化研究协会名譽主席.

2012/04/29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袁天明理事長、研究發展部部長蔡豐名藝術家 、 喻文芳 藝術家 、新聞記者協會行政部葉繁男 副部長 歡迎 大陸著名藝術家尚海教授來台交流相見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