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朴元淳 박원순 首爾市長 與 藝術家 蔡豐名 教授相見歡

    
朴元淳 박원순 首爾市長 與 蔡豐名 教授相見歡http://fmtsai.blogspot.tw/2017/06/blog-post_4.html
2017年5月31日至6月3日 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 、 中華政大企經管理協會 資深理事長 蔡豐名 藝術家  出席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紀念個展 、功勳大獎 紀念個展  。展場 : Gallery LAMER

展覽期間  蔡豐名 教授 與 首爾 市長 朴元淳 박원순  在 首爾仁寺洞Sun Bee 酒店 相見歡 、  朴元淳 市長  為珍惜國際友誼
親自 書 寫 墨寶  「 同行   蔡豐名 先生 惠存  2017.05.31 首爾市長 朴元淳 」。
蔡豐名 (1946- :台灣台北人,  淡江大學藝術品欣賞投資及管理專班、美國藝術文學士、國際企管碩士、哲學碩士、藝術博士、台灣第一位榮獲全俄羅斯對外貿易科院名譽博士教授 ,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亞細亞美術賞大獎 ,國畫 西畫 雙獲獎 台灣第一人、人民文藝功勳獎 、中國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 、 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 。

國際書畫慈善聯盟書畫交易執行主席、NCCU中華政大企經管理協會資深理事長 、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 所長、TTMIT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創會理事長、人民文藝家協會台灣會長、禪易畫會會長、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國書畫家協會北京市分會副主席兼福建省分會副會長、(台灣)中國藝術協會副理事長、中華世紀書畫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文聯協會副會長、深圳書畫藝術學院特約教授、及海外相關畫院名譽院長等職 , 多次個展及聯展,國內外獲最高大獎多次, 當選慈善藝術家及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 作品泰國國王蒲美蓬及著名美術館 等收藏 。

朴元淳 박원순  現任首爾市長Park Won-soon
(1956年3月26日-),大韓民國律師,擅長接手人權案件,2011年10月26日以反建制、獨立候選人身分,在首爾市長的補選中擊敗執政黨大國家黨候選人羅卿瑗。這次選舉結果出人意料,被朴元淳支持者視為人民力量的重大勝利。2014年6月4日,成功連任首爾市長。


朴元淳是人權律師出身,在韓國獨裁年代被視為異議分子,1970年代曾因反對朴正熙的獨裁統治而被趕出大學校園,他後來亦協助推廣一間窮人二手衣服組織,開始受外界認識。

在2011年選舉前兩個月,作為獨立候選的他一直被視為黑馬,出選無望,但另一名熱門人選安哲秀拒選,在野民主黨轉而支持朴元淳,選舉當天,朴元淳奪得53%選票,以大比數擊敗僅得46%選票的羅卿瑗,在野黨奪回失去近十年對首爾的執政權,亦是十年來首都首爾再次由自由派主政的局面,結束保守派大國家黨對首爾近十年的管治。由於對手、大國家黨的羅卿瑗在選舉中一直獲韓國前總統樸正熙之女、2012年大韓民國總統選舉大國家黨熱門人選朴槿惠的支持,朴元淳的大勝亦被視為對朴槿惠及執政黨大國家黨帶來打擊。

朴正淳與羅卿瑗的選舉議題同樣集中在物價上升與就業安全問題,但朴正淳承諾提升社會福利,甚至公開宣布自己為「首位福利市長」。朝鮮日報一篇評論認為,貧富差距擴大、中低下層未能分享經濟成果,加以韓國總統李明博在選前爆出連串醜聞,都令選民對保守派投下不信任票,造就朴元淳的勝利。
朴元淳在2012年2月23日宣布加入民主統合黨。

2014年6月4日,代表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競選連任,以過半得票,擊敗執政新世界黨候選人、財閥鄭夢準,結果成功連任首爾市長。(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