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新生報 : 藝術界令人讚賞美事 李瑞標 拜 蔡豐名 為師

    



新生報 : 藝術界令人讚賞美事 李瑞標 拜 蔡豐名 為師 充實研修更高深繪畫技巧 盼在人生洞察力、書畫創意、 技巧更上層樓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貴在有緣與相知。

著名的畫家李瑞標,為充實和研修更高深的繪畫創作技巧,於一月一日元旦這天正式拜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為師,特別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律師及中華國際文化民俗藝術協會秘書長邱兆億擔任見證人,這件尊師重道的表現,實可說是藝術界極富意義和令人讚賞的美事。

在拜師禮儀時,許文彬律師當場為他們師生題:「瑞筆豐韻展長才,標承名師揚藝彩」祝賀詞;遠在大陸揚州的名作家劉珺獲知油畫家李瑞標拜師一事,也賜玉題詞:「豐名得愛徒,恰逢新年到,賢輩共提攜,前路吉星照。」來祝賀。

知名的畫家李瑞標,自幼天資聰穎,學習優異,於1987年全國大專繪畫創作展榮獲油畫第一名,次年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第一名畢業。他在書畫領域勤於專研,自三十幾年前就在臺灣畫壇嶄露頭角及開班授課,後又陸續多次參加過臺灣各地舉辦的畫展獲得獎項,在海外也參加過美術展。李瑞標樂於分享自己的繪畫技藝,細心栽培青少年的藝術創作,年年均有佳績。

在藝術界表現優異的李瑞標卻沒有滿足現狀,當他遇見擁有"臺灣之光、亞洲畫神"美譽的蔡豐名博士,看到蔡博士那些眾多在海內外獲得大獎的繪畫作品後,大為震撼,加上經由多位藝術界的前輩和老師大力推崇,告知享譽國際藝壇的藝術家蔡豐名,為人謙沖為懷、熱心助人,提攜後進不餘遺力,名揚國際、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因此,他對蔡博士的欽佩之情油然而生。

中國翰林書畫院總院秘書長劉珺作家詩人表示,在作品創作的風格上李瑞標老師與前輩蔡博士有著相似之處:在畫面內涵上也是多將意識流借助色彩與抽象形體禪意抒發出來。
油畫家李瑞標經多方的了解,得知藝術家蔡豐名為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所長、多項國際性美展之主要評審,因此他決定拜蔡豐名博士為老師。

值得一提的是,蔡豐名博士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三次獲獎人、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國家一級美術師、泰國國王蒲美篷典藏其作品,是因為其作品含有深蘊豐富內涵。早年是服裝設計師及編織主管,中年時遊學歐美,學識淵博,擅長中西及抽象繪畫......這樣的閱歷在繪畫創作上才映射出獨樹一幟的風格和思想。

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藝術家蔡豐名指出,一個團體及個人首重忠誠及紀律,才能在國際上出人頭地!油畫家李瑞標老師遇到藝術家蔡豐名前輩,就像良駒遇見伯樂,相信在蔡豐名博士的精心指導下,他定能在人生洞察力、書畫創意、技藝以及書畫界知名度上,更上一層樓!(202001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