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地緣 /2019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絡展) “振翅”—-展覽結束語

   

策展人   徐冰(北京)清涼世界-1.丙稀.50*60cm

地緣 /2019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絡展)
“振翅”—-展覽結束語
今年我們別開生面地做了一個網絡大型展覽,開啟了國內女性藝術展覽活動的新的表現形式。

佟玉潔(北京)五色祭.觀念影響.尺寸可變

由我和美國著名女性藝術家郭楨女士,北京上苑藝術館館長、詩人兼策展人程小蓓女士共同出任本次活動的策展。


邀請了國內著名女性藝術評論家佟玉潔女士出任本次活動的學術主持。
參與本次展覽的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她們嚴謹認真的創作態度在她們的作品中充分體現出來,並展現出迷人的魅力和風采。每位藝術家都努力尋找自己的個性化表現方式和所關注的視點。


眾多藝術家作品中我們看到來自德國的裝置藝術家邱萍的作品

,她對作品嚴謹認真的研究態度令人敬畏,她的作品題材的選擇和表現都很獨特。教堂那組裝置作品的創作理念和對環境及器物的選擇都非常用心,作品所表達的豐富深刻的內涵使人深思。她在空間中結合線條的設計令人耳目一新,沖破了純視覺的效果,仿佛聽到來自天堂的聲音……。



郭楨 (美國)· 母親和大地 · 水墨裝置 美國藝術家郭楨 的關注點是女性精神層面和心理狀態,作品的直觀性和隱喻性都很明顯,從作品中能真切感受到她的心路曆程。近年來她亦從關注個體演變?

從社會和曆史的角度上關心女性藝術的整體發展,這在她作品中也有所體現。

袁耀敏(北京) · 逝者的肖像NO.1 裝置 · 150×150cm

北京藝術家袁耀敏的作品原創靈感則來自自身親曆的生活體驗,她把這種私密的痛苦的感受轉換成藝術的表現,她圍繞生命中人的病痛、生與死這個主題創作了若幹作品,作品讓人反思生命的無常和脆弱。




丞雨(台灣)· 童趣世界-對話    當代水墨 · 70x70cm · 2018年
來自台灣的青年藝術家丞雨作品清新自然富于音樂旋律,充滿了青春和田園的夢想,使人聯想起台灣校園歌曲那個時代。同時她的較抽象的繪畫語言也描繪出了當代人輕松和愉悅的心情。

博士在讀青年版畫家王覓絲網作品的表現形式旨在運用抽象的、單純強烈的、有傾向性有力度的色彩和構成感宣泄這個時代女性的情感,同時表達出當代都市女性生活的節奏和唯美情趣。

……
還有很多來自國際和中國本土的藝術家畫家們,篇幅有限在此恕不一一介紹了。她們的作品讓人感受到心靈彼此撞擊後所產生的共鳴和力量,我相信這種精神的力量作?起源和“緣”終會作用于我們生存的環境和空間。

我們有幸共同生活生長于這個世界,是由于在時間的曆史長河中生生世世不斷輪回的執著和多重纏繞相互吸引的今生緣份所築成,因此我們相信由于這共同的精神緣分大家無數次的攜手,會形成一個不可忽視力量的鏈條如蝴蝶效應。
隨著時代進步女性藝術家隊伍會越來越壯大發展,會頻繁以群體的面目方式出現,不再是弱勢。

希望在現在,希望在未來。
感謝此次參展的藝術家!
感謝幕後辛勤工作著的朋友!
更感謝一直默默支持關注我們活動的線上朋友!
                      
                 策展人:徐冰
                西曆2020年元旦于黃山


地緣 /2019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絡展地緣 /2019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絡展)前言


當下,我們正處於這個時代科技空前爆發性發展的大變革時期。數字化網絡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形態。



信息的傳達,不再依靠傳統方式,在任何地方發生的信息都能在瞬間傳遍整個世界。藝術領域也同樣面臨這種變革下的多個方面的選擇和發展,這是個數字新媒體時代,也包含如何以新的形式去展示藝術家的藝術作品這種嘗試性的探索,因此搭建網絡展覽的交流平臺是適應這個新的生存空間和環境的必要。通過網絡展示交流會獲得更直接更快更方便的反饋信息,網絡把世界上所有的藝術家們都能鏈接在壹起,我們心心相通,世界也變得不再遙遠。



這次是繼以前多年多次實體性女性藝術展之後的網絡展覽。從幾百位報名參展作者的作品中甄選出176位女性藝術家作品參加展出。此次活動準備分成三個階段推出,持續時間為壹年。這次參展作品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囊括了傳統和非傳統的表現形式,展示了國際當代女性藝術的發展趨勢和潮流。女性具有良好的群體觀念,更有別於男性的關註角度和思維方式,所以她們的作品中有著獨特的感性魅力和獨到的審美情趣。我們選擇的創作主題是:用個性化的語言風格體現和表現自己所處時代的生活方式、環境和狀況及心態。                    2019年9月12日——徐冰)前言

相關報導





https://mp.weixin.qq.com/s/hvdKlKE1kPElc_zUy5nYZw


藝術家 丞雨(陳譓婷)

簡歷
丞雨師承啟蒙恩師王海峰、陳朝寶、金陽、盛天曄、朱志剛、李貴男、上官守一、蔡豐名、楊子雲等傑出藝術家的愛護和鼓勵,實難以用言語來表達對師長們感激之忱。
中西合併具象、意象、抽象多種表現形式相互轉化、水墨、油畫、壓克力(丙稀)多媒材運用,其多元畫風表現與記錄了心緒的軌跡,她寓意解讀藝術是心靈的外在體現「真」然後才能善與美。當前的世界,物欲豐富,精神淡化,但藝術的本體,深層需由靈魂的昇華去培育、期許藝術能療癒自己、利益眾生!

藝術家 丞雨(陳譓婷)簡歷


台灣高雄人
國家級書法藝術家
國家級繪畫美術師
中國文化大學時尚藝術班
中國美術學院成人教育人物高級研究班


擅長
水墨、油畫、丙稀(壓克力)多媒材

曾任


整體造型設計師
珠寶營銷顧問
預防醫學醫美營運顧問


現任:


中國翰林院館員兼國禮書畫家、台灣分院 副祕書長
中國翰林書畫院 台灣副秘書長、 院士
和合文化黨  國際文化親善大使
隆祥經濟發展基金會 國際藝術公益總監
CAAS高雄市中華文物藝品鑑賞協會  國際文創藝術總
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 分會長
香港特區畫院青年中國畫研究院 副院長
ICA國際文化協會 台灣副秘書長
台灣禪易齋詩書畫院 高級院士、祕書
中原呂祖文化協會 兩岸交流部 主任
台灣中國藝術協會 理事
世界漢語文學作家協會 台灣主任秘書
台灣海峰書畫院 高級院士、秘書長
中國山東關帝畫院 高級院士


重要展覽經歷:


2013年 第三屆關帝頌海峽兩岸書畫名家
2013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4年 第一屆台灣盃書法比賽作品展
2014年 海峽兩岸台閩書畫展
2014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5年 台灣海峰書畫院畫家聯展
2015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6年 澳門情系中華、緣聚澳門兩岸四地名家書畫展
2016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7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8年 國際油畫名家藝術大展-鄉約江西周末鷹潭全域旅遊文化季
2018年 中外油畫寫生藝術展-印象文昌里
2018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9年 東亞國際美術大展
2019年 義大利波隆那台灣藝術文化大展
2019年 上海崇台兩島書畫藝術作品展-花鳥相約筆墨傳情
2019年 第三屆台北嘎當文化節-兩岸藝術名家邀請展
2019年 國際當代女藝術家作品雙年展(網絡展)第二期


榮譽:


2019年環球小金人國際電影節暨國際藝術嘉年華 入選環球百大名人
2019年中華易經學院研究所榮世界百大貢獻獎
世界文化與公益和平和諧大使
2020 亞細亞美術招待展 抽象畫 金奬


作品收藏:


2015年 第12回東亞國際美術大展運營委員會
2019年 義大利波隆那市政廳館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