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台北新聞網:李瑞標拜師後並收藏恩師蔡豐名的作品

   


圖說明:李瑞標(見圖左)拜師後並收藏恩師蔡豐名(見圖右)的作品,「峭壁景奇雄、丹崖古瀑鳴、浮雲罩野逸、扶杖靜吟聲。
(記者台北報導)台北新聞網:李瑞標拜師後並收藏恩師蔡豐名的作品

畫家李瑞標,為充實和研修更高深的繪畫創作技巧,於日前正式拜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為師,特別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律師作見證,這件尊師重道的表現,實可說是藝術界極富意義和令人讚賞的美事。

國際知名藝術家蔡豐名原士林區藝術中心,自今年元旦開始為發展多元功能,已改名為「蔡豐名藝術會館」,並對藝術未來充滿著遠見,日後將以提攜後進、相互策展、論壇、藏家交流方式以樹立自己的品牌來推動國際合作。

近年,年輕世代,活力四射,畫家李瑞標-始終站在時代的浪頭,多才多藝兼具意義及內涵,擲地有聲,依世界發展的軸線來看,為台灣本土藝術破冰,現在應該是最好的時機。蔡豐名對台灣未來的藝術市場充滿著信心與遠見,並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貴在有緣與相知。由於「藝術」的牽線,李瑞標因而認識了大師蔡豐名並拜他為師。

畫家李瑞標,自幼天資聰穎,學習優異,於1987年全國大專繪畫創作展榮獲。油畫第一名,次年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第一名畢業。他在書畫領域勤於專研,自三十幾年前就在臺灣畫壇嶄露頭角及開班授課,年年均有佳績。

在拜師禮儀時,許文彬律師當場為他們師生題:「瑞筆豐韻展長才,標承名師揚藝彩」祝賀詞;遠在大陸揚州的名作家劉珺獲知畫家李瑞標拜師一事,也賜玉題詞:「豐名得愛徒,恰逢新年到,賢輩共提攜,前路吉星照。」來祝賀。

蔡豐名 是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 三度獲得亞細亞美術賞,三度人民文藝功勳大獎,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李瑞標甚為敬慕,加上經由多位藝術界的前輩老師大力推崇,告知享譽國際藝壇的藝術家蔡豐名,為人謙沖為懷、熱心助人,提攜後進不餘遺力,名揚國際、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因此,他對蔡博士的欽佩之情油然而生。

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蔡豐名,為人謙沖為懷每當有人對他獲大獎有欽佩之情時,他只淡淡地說「經典成就大家、大家成就經典」,一語帶過。

圖說明:李瑞標 拜師後並收藏恩師蔡豐名(見圖)的作品,「峭壁景奇雄、丹崖古瀑鳴、浮雲罩野逸、扶杖靜吟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