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蒙古 畫家 思勤高娃 典藏 蔡豐名 教授 萬物生輝 作品



蒙古 畫家 思勤高娃 典藏  蔡豐名 教授 萬物生輝 作品

思勤高娃草原生活體驗豐富,草原風情畫涉獵廣泛,她用書畫藝術積極歌詠社會主義新時代主旋律。思勤高娃筆墨技法嫻熟且有創意,畫風中,既有大師的影子又有自己創新的東西,作品彰顯著新時代強烈的民族感情和國家情懷,是真正為人民大眾賞心悅目的接地氣的好作品。首都各大主流網站紛紛關註報道,在書畫界瞬間激起一縷“思勤高娃”漣漪。

  肥草綠水,鐘靈毓秀
  思勤高娃,出生於科爾沁大草原,從小是在馬背上長大的。剛會走路時,就跟隨父母牧馬放羊,六七歲時,便能自己獨立駕馭馬群馳騁廣袤的大草原。她對書畫藝術的靈感與興趣,也就是在這塊肥水綠草地上播下的種子。馳騁的馬群、奔放的牛羊、多姿的蒙古包、清澈無垠的藍天、自由翺翔的大雁,一幅幅絕美的草原風光常常在她的夢鄉中遊蕩。白天放牧時,她就時不時地用樹枝在馬背或地上畫啊寫啊。每年一度的家鄉安代舞會,那龐大恢弘的震撼場面,甩巾踏步、繞巾踏步、擺巾踏步、拍手叉腰、翻轉跳躍、淩空踢腿、騰空蜷身、左右旋轉、甩綢蹲踩、雙臂掄綢等等,這些優美瀟灑的動作,融穩、準、敏、輕、柔、健、美、韻、情為一體,自然美與人體美相交相融,把人們對美的追求推向了極致。這一切都深深印在這個聰靈的蒙古族女孩腦海中。安代舞的壯闊氣勢和優美動作,也都在思勤高娃後來的書畫藝術中逐步得以體現。尤其是安代舞的靈巧灑脫敏捷動作,似一壇醞釀在她心海深處幾十年的蒙古馬奶老酒,每每其揮毫潑墨時,酒的芬芳就隨其心徑飄然而出,順著她恣意豪放的筆端,浸入到每個字的筆法中。
  
  研學不輟,藝果豐碩
  思勤高娃早年求學於內蒙古通遼美專和內蒙古民族師範學院藝術系美術專業。20世紀90年代初,拜著名畫家官布為師。2013年考入北京大學藝術學院中國畫方向高級研修班苗再新導師工作室。受教於苗再新、張江舟、霍春陽、李愛國、李翔、李鐵生、範揚、李小可、程大利、史國良等當代名家。名師們的耳提面命,如醍醐灌頂,深植於她的腦海中,使她的畫藝突飛猛進。

  作為一名藝術家,思勤高娃的創作思想,始終表現的是家鄉內蒙古大草原和華夏民族情懷,她嚴格按照要求,紮根生活和基層,向人民學習,向大自然學習,努力創作出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奉獻社會。




國禮書畫家:蔡 豐 名
台灣之光美譽的蔡豐名博士教授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國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的榮耀。

近年來,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藝術家蔡豐名 參賽作品獲獎連連,在2009 中華文化傳播貢獻獎、2010 世界著名美術家經典作品展在陝西歷史博物館最高白金獎 、2011 中巴國際書畫交流展 在 桂林、巴西聖保羅 獲最高金獎 、2011 辛亥百年當代名家巨匠特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獲最高金獎、2011 新炎黃杯首屆國際書畫大賽 在 日本、韓國、巴西、中國 巡迴展 獲最高金獎 、2012 起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一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抽象畫 三度獲獎是全球第一人,也獲得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及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三度獲人民功勳獎等榮譽。

藝術家蔡豐名於2017 榮獲韓中日文韓中日文化協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 大獎 、亞細亞美術招待展 功勳大獎 、第52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 抽象畫大獎 、香港詩書畫文化節獲頒 國學大師 榮譽證書、2018 全球華僑邦聯輝煌藝術家領袖大賞、 2019中俄交流文化大使功勳藝術家之榮譽 、2019博鰲中國書畫品牌年度人物表揚最具市場潛力的品牌藝術家、2019 第65回東洋書藝展 ,在東京都美術榮獲金獎、中國書畫七十載終身成就藝術家之最高榮譽獎,以及作品在上海世博會,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激情盛會、翰墨流芳],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的藝術家。

藝術家蔡豐名的作品曾在法國羅浮宮丶義大利波隆那市政故宮展廳丶匈牙利布達佩斯國會大廈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而且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令人肯定和讚賞的是,藝術家蔡豐名在數十部藝術專輯鉅著入編其作品並為專輯封面人物,  也由於藝術家蔡豐名教授在傳統的繪畫技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彩墨山水畫及抽象畫藝術創作,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與創作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情趣的彩墨新韻佳作,因而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