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工商時報: 蔡豐名 藝術會館 推動國際藝術交流

    

(工商時報 記者 許俊揚 台北報導)國際知名藝術家蔡豐名原承租在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637號2樓之藝術中心,為發展多元功能,自2020年1月1日起已改名為「蔡豐名藝術會館」,並對藝術未來充滿著遠見,日後將以提攜後進、相互策展、論壇、藏家交流方式以樹立自己的品牌來推動國際合作。

蔡豐名多年來靠著自身的耕耘及努力,在國際上已有定的知名度。本身參賽作品除獲獎連連,自2009年起由多年累積的經驗及信譽已贏得國際友人的信任,肯定他在台灣與亞洲各國與國際間在文化藝術方面做出的貢獻,因此在2009獲得中華文化傳播貢獻獎,將他自己成立的禪易齋詩書畫院為窗口來作為台灣與國際各國的對口單位,最明顯的莫過於台韓的招待交流展,從不定期成為常態,在每年固定的日期舉辦展出,以便培養國內年輕一代或老中青有志在此方面發展的畫家有發揮的舞台而留下日後的佳評。

2019年蔡豐名更將台灣藝術家的作品及帶團遠赴歐洲參加意大利、法國、匈牙利、日韓等文化交流展,並成功的為國際藝術市場註入新血液,鑑於年輕世代40歲藝術家的到來 鼓勵藝術家切磋 、 碰撞藝術的靈魂 、接軌國際市場其中對台灣藝術家有傑出的貢獻及表現。炎黃杯首屆國際書畫大賽在日本、國際巴西、中國 巡迴展 獲最高金獎 、2012 起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抽象畫 三度獲獎全球第一人、2019中俄交流文化大使功勳藝術家之榮譽、2019博鰲中國書畫品牌年度人物表揚最具市場潛力的品牌藝術家、2019 第65回東洋書藝展 在東京都美術榮獲金獎、中國書畫七十載終身成就藝術家之最高榮譽獎,三次獲得人民文藝功勳獎也是實至名歸。而贏得國際友人的尊敬。

另外 近年 又獲聘為中國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香港藝術家聯合會、香港美術家協會副主席 等職,為兩岸高端書畫市場建立了管道。

著名的畫家李瑞標,為充實和研修更高深的繪畫創作技巧,於日前正式拜享譽國際的藝術家蔡豐名為師,特別邀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許文彬律師,這件尊師重道的表現,實可說是藝術界極富意義和令人讚賞的美事。


2020全球華人春節聯歡晚會,中國翰林書畫院 台灣院長 蔡豐名 博士(見圖中),及警政署前副署長、翰林書畫院台灣副院長 蔡俊章 博士(見圖左),翰林書畫院王曉燕院士(見圖右 ),等獲頒華人楷模2019藝術成就獎在會場留影。

「經典成就大家,大家造就經典。」擁有台灣之光美譽的蔡豐名博士教授多年來以畫傳誼,謙沖為懷,聯合國世界和平大使、世界和平聯合總會名譽會長、禪易齋詩書畫院院長、中國翰林書畫院台灣院長,在國際間獲頒慈善藝術家、模範書畫家、卓越菁英書畫家、人文藝術楷模、當代中國德藝雙馨書畫家的榮耀。

近年來,Artist Prof.Tsai,FengMing 藝術家蔡豐名 參賽作品獲獎連連,在2009 中華文化傳播貢獻獎、2010 世界著名美術家經典作品展在陝西歷史博物館最高白金獎 、2011 中巴國際書畫交流展 在 桂林、巴西聖保羅 獲最高金獎 、2011 辛亥百年當代名家巨匠特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獲最高金獎、2011 新炎黃杯首屆國際書畫大賽 在 日本、韓國、巴西、中國 巡迴展 獲最高金獎 、2012 起榮獲亞細亞美壇最高榮譽一亞細亞美術賞大獎國畫、西畫、抽象畫 三度獲獎是全球第一人,也獲得最具網路人氣美術家及中國十大美術年度人物,三度獲人民功勳獎等榮譽。

藝術家蔡豐名於2017 榮獲韓中日文韓中日文化協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 大獎 、亞細亞美術招待展 功勳大獎 、第52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 抽象畫大獎 、香港詩書畫文化節獲頒 國學大師 榮譽證書、2018 全球華僑邦聯輝煌藝術家領袖大賞、 2019中俄交流文化大使功勳藝術家之榮譽 、2019博鰲中國書畫品牌年度人物表揚最具市場潛力的品牌藝術家、2019 第65回東洋書藝展 ,在東京都美術榮獲金獎、中國書畫七十載終身成就藝術家之最高榮譽獎,以及作品在上海世博會,第16屆廣州運動會中國畫展[激情盛會、翰墨流芳],為台灣唯一入選參展的藝術家。

藝術家蔡豐名的作品曾在法國羅浮宮丶義大利波隆那市政故宮展廳丶匈牙利布達佩斯國會大廈與美洲、亞洲、大陸各地、歐、日、韓及東南亞、東北亞、等美術館展出,而且年年獲得國際大獎深獲好評。

令人肯定和讚賞的是,藝術家蔡豐名在數十部藝術專輯鉅著入編其作品並為專輯封面人物,  也由於藝術家蔡豐名教授在傳統的繪畫技法的基礎上,不斷創新,探索彩墨山水畫及抽象畫藝術創作,並從立體思維、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多色調、進行探索與創作結合多技法、多韻味、多變通、創作出多情趣的彩墨新韻佳作,因而在兩岸拍場屢創佳績,畫價節節高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