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書畫家一行參訪 山東張裕卡斯特酒莊

    

 




















中華世紀書畫協會 2016年10月12日至19日 組團 赴 山東 舉行 魯台兩岸民間書畫交流展 及參訪山東張裕卡斯特酒莊與到山東 幾處 文化旅遊考察.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77.html

台灣書畫家 及嘉賓 : 理事長 郭善德、王蓮英、董漢根、吳月輝 、趙世煥、秦涵君、隋淑青、秦儷舫、陳榮華、李碧芬、 邱伯芬、藍秀娥、羅澤沛、王令孝、彭輝、朱文桂 、黃國雄、謝寶桂、詹德源、呂仁清、夏正鐘、彭淑貞、張文哲、呂淑卿、王美子、葉桂梅、陳吳秀蘭、劉惠英、朱起錦、范林麗燕、王曹修渝、陳澄美、邱金雄、黃松妹、許邱芳齡、黃修淑、陳旻君、王豫蘭、鍾正行、蔡豐名 、王正國 等41人出席盛會一行 參訪山東張裕卡斯特酒莊.


張裕·卡斯特酒莊是煙台張裕葡萄釀酒股份有限公司與法國卡斯特集團於2001年與合資建立的,致力於以法國Chateau模式釀造高端葡萄酒,專業生產采用法國工藝的酒莊酒。張裕·卡斯特酒莊位於煙台經濟技術開發區北於家,是集葡萄酒釀造、旅遊觀光、休閑娛樂多功能於一體的現代化酒莊。
  

  1892年,著名的愛國僑領張弼士先生懷抱實業興邦的夢想,投資300萬兩白銀在煙台創辦了張裕釀酒公司,拉開中國唯一的葡萄酒百年傳奇序幕。張裕發展至今成為中國乃至亞洲最大的葡萄酒生產經營企業。

2002年7月,張裕被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評為最具國際競爭力向世界名牌進軍的16家民族品牌之一。2004年,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等權威機構聯合進行的年度企業競爭力監測中,張裕成為進入前十強的唯一一家葡萄酒企業。2004年度中國釀酒行業100強名單中,張裕以利稅總額7.00億元打入前七強,在葡萄酒行業中位列第一。2005年,張裕被5萬余名中小投資者和申萬、國泰君安、易方達等40家機構投資者評為中國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十強之一。

  卡斯特集團(CASTEL)總部設在法國波爾多,是一家包括葡萄酒、礦泉水、啤酒及軟飲料等多種產品生產經營的大型跨國公司,銷售網絡覆蓋全球。它在世界上20多個國家開設40多個工廠,全年營業額超過100億法國法郎,擁有8700多名員工,葡萄酒經營位居法國第一,世界第二。

張裕·卡斯特酒莊整體設計采用歐式莊園風格,兼納中歐建築的精華,其中廣場及室內裝飾、專業品酒室均出自法國頂級建築設計師、法國建築協會會員Marcel Mirande之手。整個酒莊由8300平方米的主體建築、5公頃的廣場及葡萄品種園以及135公頃的釀酒葡萄園組成,占地總面積140公頃,氣勢恢宏。



 張裕·卡斯特酒莊的地下大酒窖總面積2700平方米,深4.5米,總體劃分為三個貯藏區:瓶式發酵起泡酒貯區、葡萄酒(幹紅、幹白)貯區、特種酒(特級甜葡萄酒、高級冰酒)貯區。酒窖配備從意大利進口的添酒機、洗桶機用於橡木桶的添酒清洗等精細化管理,設備水平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酒窖常年溫度12-16℃,濕度75-85%,保證了所貯藏的各種酒的充分醞釀和緩慢成熟。

與法國波爾多同一緯度的煙台是中國最宜種植優良釀酒葡萄的地域,適宜葡萄的發芽、生長、開花、結果,葡萄枝條不需埋土亦可越冬,具有得天獨厚之說。位於煙台開發區北於家村的張裕·卡斯特酒莊無疑占據了兼收一切資源的天賜寶地。

張裕·卡斯特酒莊葡萄園占地135公頃,主要5種種植釀酒葡萄品種,包括蛇龍珠45公頃;赤霞珠45公頃;梅鹿輒15公頃,煙七三15公頃。酒莊優越的自然條件和栽培措施保證了各葡萄品種充分成熟,並獲得優良的質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