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國藝術協會創會會長 于百齡 大師 與 蔡豐名 藝術家 向 廖賜福 藝術家 致贈 中國美術專刊 及藝術文集


2016.12.27中國美術雜誌社 發行人 于百齡 大師 與  台灣禪易畫會會長  蔡豐名 藝術家 向   廖賜福 藝術家 致贈 中國美術專刊 及藝術文集.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43.html
介紹 廖賜福  老師 : 夙早師事跨海大家-黃君璧大師門下,所創作靈動山水,深得大師筆意。又復結合大自然與生命的氣韻,對雲煙瀑石之渲染,有其獨到的精神與風格,「縱情山水,儒雅詠懷」所示,廖老師常以自然造物之功,點化胸中壘塊,憑藉畫中筆意,引領觀賞者重新進入贍富生機的山水勝景。其創作,往往能拓展詮釋的角度,並重啟觀畫者之興味,達到物我合一的境界。

廖賜福老師的山水畫作,能使觀眾在親近自然中,體會養生之功,由於創作者能感通自然物理,故能秉此生生不息之氣,而登仁壽之域。數十年來廖老師時常率領學生旅遊寫生,遍覽名山大川,更跋山涉水至四川成都、稻城亞丁等,在仙山勝境,雲霧縹緲中,留下數幅大作。廖老師除了創作不輟之外,教職退休後,仍孜孜不倦教導繪畫,提攜後學。常耳提面命學生作畫需有紮實基本功夫,才能通解畫理,然後氣韻自生。






中國美術雜誌第151期:賞蔡豐名彩墨及抽象畫有感、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
 賞  蔡豐名  彩墨及抽象畫有感
蔡豐名教授通過他精湛的水墨畫技巧、對色彩的和諧與沖突的掌控能力、獨到的深度以及嚴謹的幽默暗流,成功創造了一個個具有生命力的畫面。

他所有的作品都營造出一個令人神往的體驗空間和全新結構的意義,那些意境,我們只能在日常生活中窺視到其中一角。似乎在鼓勵我們以新的方式去看、去體驗和思考。通過瀏覽不同空間的表面,觀賞者可以創造全新的統一以及擴展、現實的觀念。

蔡大師的許多抽象作品,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能夠超越現狀的視覺,也強調神秘性,讓想像的世界融入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對世界的體驗可以比擬為英國著名藝術家威廉·布萊克所描述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

教授作品毋庸置疑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存在,一個連接傳統與創新並且為東西方藝術表現形式之間創造新的視覺對話的藝術家。他的作品將中國和全球的觀點融合在一起,形成具有藝術說服力的綜合體。(陳歡  藝術博士)
 
 時年95 賓碧秋 書法大師為蔡豐名 彩墨新韻畫展墨寶題賀
圖騰美妙畫如詩   點染江山筆一枝  無極蘊涵參造化  藝林欣見大宗師

 
柏蔚鵬 書法大師為   蔡豐名   彩墨新韻 畫展 題賀 :
豐名創作出經典 、彩墨新鮮更壯觀
 
洪啟義  書法大師 為蔡豐名   彩墨新韻 畫展 題賀 : 彩墨繽紛、新韻揚世

中華國際女書畫協會 楊靜江  理事長 為蔡豐名   彩墨新韻 畫展 題賀 : 墨海游龍  馳譽丹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