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分享 傲梅迎雪文章: 蔡豐名 老師的一幅畫 歡樂年華

  
  傲梅迎雪文章: 蔡豐名 老師的一幅畫 歡樂年華
http://fmtsai.blogspot.tw/2016/12/blog-post_12.html
品畫需要有靈覺,有心境、有耐心,還需要有靜心,你才能品味出畫的活力、魅力,你才能看出畫裏面的筆筆神韻。尤其是蔡老師的畫更需要細品慢賞你才能品透出畫的風采,你才能透視出一幅畫的精髓。
 
      每一幅畫都有它鮮活的生命,都有它立足的境地。畫有聲音,只要你與它竊語;畫有靈魂,只要你懂它的深蘊。蔡老師的畫與眾不同,他筆鋒上的每一筆色彩都是生命,都是赤橙黃綠青藍紫的斑斕世界。一夢一影是心情,一筆一墨是風景。
 
       蔡豐名老師的畫大都是抽象派,如果喜好,就必須拿出心境和想象,才能讀懂這幅畫的內蘊。看這幅'歡樂年華“?近看是一幅畫,遠看是一幅景,更像是現實中的都市花園。畫境裏的意韻,明媚的陽光下,朵朵鮮花怒放,各自爭姿多彩。紅花綠葉的點綴,成就了一幅畫的精美圖案。這樣的抽象之作需要懂它的人去欣賞,需要喜愛它的人來收藏。
 
感謝  傲梅迎雪發文交流,來自河南濮陽!筆名,姓許名多“許多”。生性不善言談,追求完美,做自己的唯我。喜歡走自己的路,說自己的話,夢自己的夢。走在這個紛繁的街道,用她歲月的筆,記述生活裏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